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展览推荐:“永远的战士”纪念彦涵诞辰100周年

2016年07月24日11:0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时间:即日起至8月1日地点:北京1+1艺术中心可看性:★★★★

  简介:这是一次艺术跨界活动,46位来自不同艺术领域的创作人,通过绘画、音乐、舞蹈、摄影、雕塑等多种方式进行表达,让诗不但可以看得见,还可以听得到、触摸到、感受得到。

  这次巡展尝试各种意义上的跨界——它既是一个展览,也在每座城市的巡展中成为一个一个不同的展览,北京站有四位新加入的创作人——画家张啸天、雕塑艺术家霍云、乐队主唱祁紫檀、艺术家李晨翡,参与者试图去勾勒“诗意”与城市的连结关系。

  “诗的”巡展

  钦州坭兴陶精品展

  时间:即日起至7月31日地点:国中陶瓷艺术馆可看性:★★★

  简介: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广西钦州坭兴陶工艺美术行业多位工艺美术大师和坭兴陶新秀的陶艺精品100余件,这是广西钦州坭兴陶行业在北京举办的品种最广泛、参展作品最多的一个专业展览。这次精品展既有年长的陶艺大师作品,也有中年的省级和市级大师及坭兴新秀的成就之作。

  “永远的战士”纪念彦涵诞辰100周年

  时间:即日起至8月9日地点:中国美术馆

  可看性:★★★★★简介:2016年适逢彦涵诞辰100周年,他的作品不仅极具艺术价值,更是时代的记录。此次展览聚焦彦涵艺术生涯中两个重要时段——革命战争时期创作的诸多大众喜闻乐见的木刻版画,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创作的令人耳目一新的绘画作品。展览以不同阶段、不同面貌的珍贵作品,配合文献史料,讲述彦涵的故事,彰显这位“永远的战士”沧桑人生中真挚的艺术情怀。

  米凯勒·乔亚乔费拉的艺术展

  时间:7月26日至9月11日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可看性:★★★★

  简介:米凯勒·乔亚乔费拉的创作中涉及多种媒材,从装置、雕塑到油画、纸上绘画,为了此次展览,他还将特别创作一件录像装置作品。此外,展览还包括11件系列装置作品,它们是艺术家以视觉的方式,探讨奥地利医生、诺贝尔奖获得者沃尔夫冈·鲍利与瑞士精神病专家卡尔·古斯塔夫·荣格,于1952年共同发表的著作《自然与心灵的诠释》,以及鲍利对于开普勒的《宇宙奥秘》的反思。

  以上均为京华时报记者易小燕整理报道

(责编:蒋波、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