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我们来了》陈乔恩:羡慕赵雅芝的优雅

2016年08月17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文艺星青年】在很多观众的印象里,陈乔恩明眸皓齿、光彩照人,却性格百变得让人捉摸不透。她是《王子变青蛙》中又市侩又善良的叶天瑜,她是《命中注定我爱你》中兼具“便利贴”和励志姐身份的陈欣怡,她还可以是《笑傲江湖》里一半邪魅一半温情的东方不败。猜不透,这是怎样一个多重复合体的“女纸”……今天,小编与这位宝岛台湾走来的“教主”来一次侃侃而谈,让你们看到她对表演的执着,对综艺的率真,对“老干部”靳东的敬畏,对白马王子迟迟不来的烦恼。爱她,就跟着小编走近她吧。

关键词·真实

羡慕赵雅芝的优雅,对不起老奚

在湖南卫视热播综艺节目《我们来了》中,赵雅芝、刘嘉玲、莫文蔚、陈乔恩、谢娜、江一燕、奚梦瑶、徐娇八位女星可谓众花争艳,其中,陈乔恩收获到的微博点评中最多的词儿就是“真实”、“不做作”。

在澳门拳击争霸赛上,陈乔恩施展“洪荒之力”,将奚梦瑶的牙套打掉;在苏州的昆剧院学习琴棋书画,镜头里的陈乔恩几乎快睡着了,她还直言不讳地讲:“我坐在那学画画一个小时,都快睡着了,但是如果你让我玩打拳那种竞技类的游戏,我就很有兴趣”。到深夜KTV嗨唱时,陈乔恩听着莫文蔚的苦情歌《忽然之间》触景生情,竟当众哭花了脸……

面对小编,陈乔恩毫不讳言自己最佩服的嘉宾就是赵雅芝,这与很多时候明星们“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答案大相径庭。陈乔恩说,赵雅芝身上能看见岁月沉淀下来的优雅,有时候大家难免会累,会有点小情绪,但雅芝姐永远都是那个内心最平静、最有修养的、为人最好的大姐姐。

谈到暴击奚梦瑶,好姐妹之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时,陈乔恩也会笑着抱歉地说“对不起”。在陈乔恩眼里,奚梦瑶是个没啥心眼的姑娘,能开得起玩笑。她甚至还给奚梦瑶起了个新外号,叫“老奚”。搞得奚梦瑶哭笑不得跟她斗嘴,“我是超级名模好吧,你不要喊我老奚。”陈乔恩还透露,过去在台湾主持节目时自己更发狠更有战斗力,“有个游戏环节是双方从独木桥两头跑过来KO,看谁能先把谁弄下去。结果我一脚就把对面的女嘉宾踹到桥下水池里了,然后还跳下去掐着她。女嘉宾当场就哭了,和经纪人说再也不要录这个节目。”陈乔恩就是这么爱格斗,因为格斗能激发她强烈的好胜心。

关键词·文艺

话剧挑战自我,面对掌声会断片

2015年6月,陈乔恩在京出演了话剧《面包树上的女人》。《面包树上的女人》改编自张小娴的同名小说,原著纯爱的浪漫味道以及怀旧的感伤气息浓郁。陈乔恩虽是首次演话剧,但也有模有样地拿下了文艺感爆棚的程韵这个角色。

说起这部话剧,陈乔恩直呼“要崩溃”,有一肚子苦水要倒。陈乔恩说,一开场她就有30-40句台词要讲,还要配合动作表演,如此强大的开场戏以至于彩排时她没有一次完整地背完台词。“演出前我整晚都睡不着,很怯场,我打电话给监制陈铭章说,我恨死你了,我要死定了,2000多人的场子我要丢人丢大了。”带着满腹牢骚与惴惴不安度过了一夜,第二天演出时,陈乔恩文艺女神范儿爆发,演出成功到连她自己都觉得梦幻。“演出效果还行,你会真实地感觉到观众的哭和笑。没想到演话剧是一种挑战自我的方式啊!”

在陈乔恩看来,演影视剧对演员来说是消耗,演话剧却是接收充电,前者是有片酬拿的,而后者绝不是奔着钱去的。一个话剧演员最重要的是要怀有一颗敬畏之心。陈乔恩说:“老一辈话剧演员告诉我,舞台是有‘台神’的,你要震住‘台神’才能震住观众。话剧很有凝聚力,它需要表演者很投入,需要演员有敬畏感”。在演出落幕的掌声中,陈乔恩心中更多的是惭愧和不安:“面对大家的鼓掌,我会突然间恍惚断片。主演往往是最后出场,前面那些小演员出场的时候掌声好少,我觉得他们很可怜,他们并不比我付出得少,我们收获的掌声应该是一样的。”

关键词·老干部

靳东让人畏惧,一言不合就唱歌

由孔笙导演、侯鸿亮制片的超级网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已于6月杀青,当时曾有报道用“抱头痛哭”来描述出演Shirley杨的陈乔恩。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面对小编,陈乔恩首次披露了自己拍摄背后的心路历程。“这是我有史以来最难熬也是最用心投入的一部剧”,陈乔恩说。12集的容量,用87天拍摄!这一精打细磨超过了很多电视剧创作班底——3个月拍完30集电视剧是很平常的事儿。最令陈乔恩难忘的,是在敦煌沙漠和哈密魔鬼城拍摄的经历。“初见沙漠的第一天,我兴奋地大喊大叫,可是演了几天后状态就没了,佝偻着身子没精打采地走。可我演的是探险家Shirley杨,探险家是需要绷紧的、亢奋的状态”,没办法,陈乔恩只能打起精神,努力融入角色。被漫漫黄沙吹得叫苦不迭,还要斗志昂扬阔步前行,需要什么样的定力?陈乔恩算是领教到了。

与陈乔恩对戏的胡八一由“老干部”靳东出演,两人是第一次合作。陈乔恩对靳东的第一印象“果真是名‘老干部’”。在陈乔恩看来,靳东第一眼就给人一种艺术家的气质,他演的胡八一仿佛就是书中那个年代里走出来的人。“他会说很多‘老干部’式的话,往往和孔笙聊着聊着就唱起一些老歌,搞得我总是很好奇地问‘这是什么歌啊’。”陈乔恩还爆料称,靳东很喜欢盯着别人演戏,搭档不认真的态度绝对是他“眼里容不下的沙子”。

关键词·情感

绝对没男朋友,对方要制得住我

在《我们来了》中,陈乔恩小鸟依人地依偎着赵雅芝,向她大取恋爱经“怎么样才能交到男朋友?”陈乔恩不好意思地承认,自己心仪金城武这款男神,还一度羞红了脸。当小编将话题扯到情感时,陈乔恩非常爽直地起誓,“我绝对没有男朋友”。

陈乔恩感慨,像她这么热爱工作的“女汉子”,不是在片场拍戏,就是在去拍戏的路上,收工了也是和姐妹淘混在一块,哪里有时间去认识男生。就算是玩得好的张翰、明道这些好哥们、男闺蜜也纷纷“名草有主”,留给自己的只有两个字:“没戏”。

年初,陈乔恩曾和妈妈一起参与综艺节目《旋风孝子》,当时妈妈对着电视镜头为女儿的终身大事着急。对此,陈乔恩笑着说,妈妈是不会催婚的,但她的确很希望自己去找男朋友。陈乔恩对小编透露,自己对另一半的标准很简单:男方绝对要有责任心,要能“制得住”她。“我喜欢被人管,不喜欢也不适合管人。我脑袋不够用,也比较情绪化。如果他能压得住我,我会乖乖服从”,陈乔恩的爱情宣言跟她的性格一样,这么单刀直入、大大咧咧。

采访中,陈乔恩还笑着问小编:自己是不是太厉害了,现在很多男生都敏感,是不是不能接受她这种性格跋扈的女生?“可我爆炸般的脾气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啊”,可爱的陈乔恩还真是不放过任何一次为自己的暴脾气“洗白白”的机会啊。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微信号:wenyixingqingnian)

友好提示:

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汤诗瑶、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