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幸运是我》惠英红:不要像我造成一生的内疚

2016年08月24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惠英红: 不要像我造成一生的内疚

由罗耀辉导演,惠英红、陈家乐、刘雅瑟主演的电影《幸运是我》前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右图)。片中,惠英红饰演了一位患有认知障碍的独居老人,此前曾有业内人士预言惠英红将凭借此片成为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对此惠英红表示外界的期待让自己很紧张,但“即使演了40年我也是渴望奖项的。”

《幸运是我》讲述了患有认知障碍的芬姨与暴躁少年阿旭阴差阳错相识并互相陪伴的故事。现场,惠英红也谈起了自己和九十一岁高龄的母亲之间的故事,“我三岁在街上要饭,我妈妈是超棒的母亲,什么事情都挡在前面,命也不要地保护女儿。”而这次惠英红之所以挑战芬姨这个角色,也是因为母亲,“芬姨是认知障碍,我妈妈也是,这个剧本是以我妈妈为蓝本的,我演起来没有困难。”不过惠英红表示,自己讲出妈妈的故事不是想要以此来搏版面,而是希望大家多关注老人的健康,“千万不要像我那么愚昧,造成一生的内疚。”谈到该片和同为老人题材的《桃姐》的区别时,惠英红表示《桃姐》有对老年人的关爱,而《幸运是我》想表达对社会的关注,而不仅仅是讲一个故事。

今年是惠英红从影40周年,此前就有业内人士预测惠英红会凭借此片第三次拿下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杯,对此她大笑表示:“贪心的想法谁都会有,坦白说即使演了40年我也是渴望奖项的。”而对于影迷希望她早日找到归宿的愿望,惠英红非常感动,她称自己依旧憧憬爱情,“不过好男人好像都已经有主了,我也在等对的人。”《幸运是我》将于8月26日正式上映。(记者 林芳 实习生 石珊珊)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