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七月与安生》:剧情"反转又反转" 陈可辛对票房信心十足

2016年08月31日08:2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冬雨外露,马思纯稳住,好看好看!

《七月与安生》看片

8月30日,电影《七月与安生》在北京举行了提前看片会,导演曾国祥与监制陈可辛也在看片会后亮相接受了来自全国记者们的采访。电影改编自庆山(安妮宝贝)1997年所写的同名小说,为了“接地气”,电影对小说的剧情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可以说是把结局好像“巴黎铁塔反转再反转”,却保留了原本小说的气质,因此这一改编也得到了庆山本人的认可。

剧情“反转又反转”,观众受落

《七月与安生》是庆山的成名作之一,在小说面世后将近二十的时间里,虽然曾经被改编成舞台剧,这次搬上大银幕,最大的改编就是影片的结局,几乎可以说是反转再反转。监制陈可辛表示,年轻观众不但看得懂而且很喜欢这样的反转:“曾国祥(导演)他们一直很high七月和安生‘交换人生’的这个概念,我就觉得在一个商业片里面是不行的,因为要把这个概念变成一个落实的桥段,是多装的一件事情,没有人的人生是这样的。所以我对这个非常保留。结果在影院放了两场,请了80后、90后的观众来看,做了问卷调查,没想到观众完全买单,而且非常喜欢。”

双妹唛表演有惊喜,配合难得

在片中扮演七月的是曾经在《左耳》中出演“黎吧啦”的马思纯,而扮演安生的则是凭借《山楂树之恋》中静秋一角成名的周冬雨。两人所扮演的角色和之前的完全不同,让观众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而陈可辛对于两人的表演也是非常满意。

“这两个演员不是很贵但是很会演。其实不是演员会不会演,是你会不会选。你选对了,她就会演。我导演的电影现场经常会改剧本,是因为我看到演员身上发亮的东西,觉得很好,就不停地改剧本,把她发亮的地方写进角色里去。这部戏也是如此,这样才会看到不一样的周冬雨。周冬雨代表了我特别好奇的90后,她的价值观、审美,我都觉得很奇怪。但是我会不停地鼓励她放开,爱干嘛干嘛。而因为有了这样有趣的周冬雨,你才会更需要一个马思纯——能Hold住。不管周冬雨怎么抢戏怎么外露,马思纯都能稳住,所以这两个人的配合非常难得。”

同场加映

陈可辛对票房信心十足

《七月与安生》9月14日上映,作为一部女性题材的电影,不算是现在市场大热的类型,但是监制陈可辛对票房显得还是很有信心。“毕竟这个片也不是非常贵的电影,我们尽量不用土豪的方式去拍。所以我们也不追求一个现在所谓成功票房的数字。能拍出一部好的电影,能赚点钱,就很好了。几年前,像这样的电影都不能拍,每部的制作费都要上亿。对我们这些比较专业的电影人来说,一部电影的投入跟回报,已经是我做了几十年电影最好的时候,所以我对这部电影票房前景非常乐观”。

陈可辛特别盛赞了两位年轻女演员的表现,他对中国电影未来五年都很乐观。作为监制,陈可辛对于《七月与安生》的参与工作主要是在剧本上:“监制如果时时刻刻需要在片场的话,那就是很失败的,证明有很多地方需要你去救火。成功的监制应该是让导演不要往商业毁灭性的路上去走。不然就应该给导演绝对的自由,因为电影是导演的作品,而不是监制的作品。”(记者 刘嫣)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