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玄奘》特种邮票首发 图案为西行求法、东归译经

2016年09月04日14: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玄奘》特种邮票首发 图案为西行求法、东归译经

《玄奘》特种邮票首发图案为西行求法、东归译经

  《玄奘》特种邮票首发 80公斤“玄奘西行”银像前举行首发活动 秦华 摄

  《玄奘》特种邮票之一 秦华 摄

  9月4日,《玄奘》特种邮票首发。江苏常州千年古寺天宁禅寺内的大型高僧银像“玄奘西行”前,举行了《玄奘》特种邮票首发活动,以纪念这位千古名僧。

  中国邮政定于2016年9月4日发行《玄奘》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西行求法、东归译经,小型张图案为玄奘像。该套邮票由李云中、原艺珊设计。邮票设计以中国画工笔重彩的形式,刻画人物生动细致,画面古朴典雅。小型张特别采用南京的金陵刻经处“雕版水印心经”为背景,画面呈现玄奘译著《心经》的场景,形象生动逼真,栩栩如生,“雕版心经”与“玄奘译经”融为一体,恰到好处。

  玄奘法师与江苏渊源深厚,象征着佛教智慧的玄奘顶骨舍利在南京就有两个瘗藏处。

  当天,在常州天宁禅寺,大型高僧银像“玄奘西行”前举行的首发活动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据了解,该尊银像由该寺方丈松纯大和尚募集巨资,并由中央美院任世民教授与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张文玉创作,银像长1.68米,宽1.08米,高2.28米,用银近80公斤,錾银技术敲打完成。

  中国邮政常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陈伟贤介绍,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佛教是邮票表现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内容,《玄奘》特种邮票在天宁宝塔内的玄奘银像前举行首发仪式,因缘殊胜,众缘和合,一定会成为承载和传播优秀佛教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方寸之间展现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受到社会各界善心人士的青睐。(记者 唐娟)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