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电视剧《盲约》即将杀青 蒋欣自爆在片场喊陆毅"爸爸"

2016年09月07日08:4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蒋欣自爆在片场喊陆毅“爸爸”

蒋欣饰演大龄剩女夏天

昨日,由蒋欣、陆毅领衔主演的剩女脱单题材励志喜剧《盲约》在苏州举行媒体探班活动。据悉,该剧的拍摄已进入杀青阶段。《盲约》讲述微胖呆萌剩女夏天(蒋欣饰)为了履行一场疯狂赌约,誓要在278天内找到真爱,于是一路进行“盲约”……蒋欣接受媒体群访时爆料称,因为陆毅和她爸爸长得太像,所以她在片场都叫他“爸爸”。

《盲约》改编自风靡全球的同名剧集《Blind Date》,该剧曾被西班牙、智利、波兰、俄罗斯、德国、立陶宛等国家引进改编,在65个国家和地区发行播出,均取得高收视和好口碑。中国版《盲约》力图打造一部“剩女脱单”励志喜剧。导演柯翰辰说:“目前国内这样的现代爱情轻喜剧并不多,我认为都市剧题材应该更大胆一些。

“盲约”是时下流行的约会方式,指一帮人聚集到一个区域,通过交叉约会迅速达到相识、相知的目的,并在此间寻找合适的伴侣。中国版的“盲”则被主创赋予了不同的解释——“盲目”的盲、“繁忙”的忙、“茫然”的茫,三种状态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来说有着不同的意味。昨日记者探班期间,蒋欣正在拍摄一场约会戏,她在水池中对约会对象大声说着中英文夹杂的话,喜感十足。当被问及自己是否会尝试“盲约”,蒋欣说:“我不会,连相亲我都不会去。朋友们了解我,不给我制造这些机会。”蒋欣坦言,“夏天”一角和她的性格很像,“特别是大龄剩女这个人设很适合我”。她还说,因为角色体形偏胖,所以拍戏这段时间她可以放心大胆地吃,不用控制体重。不过,《欢乐颂》第二季本月底即将开拍,为了让“樊胜美”的形象更好看一点,蒋欣不得不重新开启“节食”模式:“这两天我又开始节食了,明显比之前瘦了一点。”

这次拍摄《盲约》,是蒋欣和陆毅的首次合作。蒋欣说陆毅长得像她父亲,还自曝了一件小时候的事:“我记得看《永不瞑目》时,我爸指着电视机说:‘这小伙儿真像我!’”有意思的是,这次在片场逐渐熟络之后,蒋欣就直呼陆毅“爸爸”,而陆毅还真买账。虽然私下关系好,但蒋欣直言陆毅的角色并不是自己的菜:“陆毅演的那个角色还没和‘前任’彻底分手就爱上了‘现任’,我特别讨厌这种男人。”(龚卫锋)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