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弗拉门戈最能传达《卡门》原著精髓

2016年09月09日07: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弗拉门戈最能传达《卡门》原著精髓

  舞剧《卡门》剧照

  法国作家梅里美名著《卡门》被改编为歌剧、芭蕾舞、弗拉门戈舞剧、电影、话剧在世界各地上演,但世界舞蹈评论界认为,西班牙 “弗拉门戈”这种带有强烈情感、力量节奏感和一丝微妙凄美的舞蹈,能更加准确地传达原著精髓。12月28日、29日,西班牙弗拉门戈舞的“梦之队”——穆尔西亚舞蹈团将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该团的镇团之宝舞剧《卡门》。

  穆尔西亚舞蹈团成立于1985年,被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与西班牙弗拉门戈协会授予“西班牙弗拉门戈历史杰出贡献奖”。舞团不同凡响的西班牙舞蹈表演,征服了挑剔的评论界与广大观众,一直活跃于各大国际知名的艺术盛会上。

  此次即将来华的弗拉门戈舞剧《卡门》,是由穆尔西亚舞蹈团的领导者、西班牙最受欢迎的舞蹈家卡门和马蒂姐妹,依据《卡门》家喻户晓的音乐而精心创编,不仅极富戏剧性地描写了剧中人物的命运,表现了他们不羁的性格和火热的民族特色,还用西班牙舞蹈激情四溢的表演风范,完美地将古典艺术与现代浪漫结合起来。

  此次饰演卡门的是被称为“西班牙舞蹈女神”的弗拉门戈歌舞艺术大师安娜·马楚,她在舞台上塑造的卡门,已经成为了弗拉门戈舞热情奔放、动感的代名词。她会在舞台上充分表现卡门的爱与恨。而饰演何塞的是西班牙的“风暴级”演员何赛,在世界各地都留下了他们辉煌夺目的表演。(记者 张素芹)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