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外名作经典碰撞九月 国家大剧院策划推多台音乐会

2016年09月09日08:0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外名作经典碰撞九月

9月国家大剧院策划推出了多台精彩的音乐会,无论是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以及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等中外名团带来的中西方交响盛宴,还是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带来的民族音乐佳作,各具特色的旋律中,一幅多种文化色彩交织、不同风格音乐汇聚的音符画卷将缓缓展开。

今明两天,中国歌剧舞剧院将在指挥家张峥的带领下上演两场“国之瑰宝”主题音乐会。《茉莉花》《夜深沉》等耳熟能详的旋律将悉数亮相,京胡、唢呐、琵琶、筚篥等民族乐器也将加入交响乐团,在中西合璧的碰撞交融中,带给观众非同以往的视听享受。与此同时,“谭盾音乐桥·经典影乐”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世界之巅·昔日重现”中国电影乐团中外流行名曲交响音乐会也将在9月25日、28日与观众见面。

9月29日至30日,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将分别在俄罗斯著名指挥家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见图)和我国打击乐演奏家、指挥家李飚的带领下登台。值得瞩目的是,年仅15岁的俄罗斯少年钢琴家亚历山大·马洛佩夫将在两场音乐会上分别演奏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9月11日和22日,中央民族乐团将分别带来民族清唱剧《大地悲歌》和侗族大歌音乐诗剧《行歌坐月》。9月11日上演的民族清唱剧《大地悲歌》是重庆民族乐团邀请中央民族乐团共同创作的民族管弦乐清唱剧,讲述了二战期间重庆大轰炸的悲惨历史。9月22日上演的《行歌坐月》则是根据贵州侗族地区广泛流传的民间文学故事《珠郎娘美》改编创作,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为主基调,融入民族管弦等经典国乐。(首席记者 李澄)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