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文化强省江苏来欧洲“路演”揽才

彭大伟
2016年09月10日09: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文化强省江苏来欧洲“路演”揽才

  中新社柏林9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9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16江苏文化产业领域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暨跨境项目合作洽谈会”在德国柏林举行首场活动,吸引柏林自由大学、德国艺术家联合会等德方机构代表、优秀人才及项目团队负责人近100人参加。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苏充分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文化+”战略,推动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5年文化产业增加值525亿美元,占GDP比重达5%,日益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柏林自由大学副校长KlausMuelhahn认为,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目前很多方面已经走在国际先进水平。他对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达的江苏省代表团到德国进行洽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能与中国有更多合作,“柏林自由大学已经在中国有超过20家合作机构,我们对中国深感兴趣”。

  当天的活动上,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南京市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现场作了推介,并分别与报名自荐的人才或项目团队负责人进行交流洽谈。现场签约2个项目,达成人才引进或项目合作意向20多项。

  据悉,此次海外引进高端人才系列活动将分别在德国柏林和英国伦敦进行,继德国首站活动取得成功后,9月12日还将在英国伦敦举办第二站活动。(完)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