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张艾嘉导演新作《相爱相亲》 田壮壮:导演变主演

2016年09月12日07: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田壮壮:退休五年 导演变主演

《念念》之后,张艾嘉导演的新作《相爱相亲》前日开机,张艾嘉和主演田壮壮、郎月婷、宋宁等亮相。导演之外,张艾嘉还身兼主演,这是张艾嘉和田壮壮时隔10年后再度携手,两人饰演一对夫妻。张艾嘉表示,田壮壮是丈夫一角的最佳人选。

张艾嘉介绍,《相爱相亲》经过四年的剧本打磨,讲述了一个关于三代女人情感的故事。《相爱相亲》由张艾嘉担任导演,这也是她作为导演在内地拍摄的首部电影作品。

《相爱相亲》中,张艾嘉力邀导演田壮壮出演,早前张艾嘉曾客串田壮壮导演的影片,10年之后再度携手,张艾嘉形容两人像是老朋友,“虽然很少见面,但感觉很亲热,上次虽然只拍了三天,但我非常快乐,一直牢记,就想有机会要找他来拍。”张艾嘉表示田壮壮是这一角色的最佳人选,“当时写剧本时脑海中出现的便是他。”

说起受邀过程,田壮壮说:“她说满世界找我,说这人哪儿去了,后来给我寄了剧本。严肃来说,我挺感激张艾嘉的,我已经退休快五年了,我和张艾嘉平时很少联系,没准哪天她把我开了就是大新闻了。”第一天拍摄,田壮壮表示很紧张:“我生来就很容易紧张,到现在我也觉得我很难适应当演员,我尽量努力试试吧。”他还分享了上午的趣事:“早上和她一起去了导演组,看来我要忘掉自己导演的身份。”

谈到与田壮壮两次合作的不同感受,张艾嘉表示此次更加亲密:“导演和演员的关系怎么能和演夫妻的关系一样呢,说出来感觉好暧昧啊!这次我们有更多机会在一起。”(肖扬)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