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江波获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金奖:"龟兔赛跑"中我是乌龟

2016年09月13日08:4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波:“龟兔赛跑”中我是乌龟选手

第七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江波成大赢家

前晚,第七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颁奖盛典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国科幻更新代作家江波凭《银河之心3:逐影追光》获最佳长篇科幻小说金奖。

作为华语世界科幻文学的最高奖项及国际性的华语科幻文学专业奖项,本届星云奖更加国际化,更贴近科幻市场需求。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主要创始人之一董仁威表示,本届华语科幻星云奖向科幻文学产业化迈出了坚实一步,声势和影响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活动也获得美国科幻奇幻作家协会主席Cat Rambo、2017世界科幻大会主席Crystal M. Huff、日本科幻作家俱乐部会长藤井太洋等国内外科幻界权威人士的支持,这也预示着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已跻身中国权威奖项行列。

其中,江波的《银河之心3:逐影追光》荣获最佳长篇小说金奖;张冉的《太阳坠落之时》和顾适的《嵌合体》荣获最佳中篇小说金奖;陈楸帆的《巴鳞》荣获最佳短篇小说金奖;胡绍晏荣获年度新秀金奖。新增的科幻电影创意奖开出了“双黄蛋”,江波与何夕摘得该项金奖。万达影视现场宣布将把《银河之心》搬上大银幕,并计划将其打造成“中国版星球大战”。

当晚,摘得两项重量级大奖的江波成为最大赢家。在领奖时,江波感慨道,“我写科幻大概有13年了。我是龟兔赛跑中的‘乌龟选手’,13年来爬得很慢,但一直没有放弃。如今有这个好结果,自己非常开心。”(记者 韩英楠)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