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牛一兵:用“互联网+”模式讲好国家南海博物馆故事

2016年09月14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总裁牛一兵致辞(人民网 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 (记者陈苑 李岩)今天上午,“‘南海之约’——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人民网总裁牛一兵出席活动并致辞。

“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重要领土。‘于疆于理,至于南海’,书香绵长,记录着南海领土的悠久历史;‘连天浪静长鲸息,映日帆多宝舶来’,丝路扬帆,勾勒出海上贸易的繁盛景象。”牛一兵在致辞中介绍,国家南海博物馆是海南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倾力打造的重要项目,于2015年11月启动建设,明年年初将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国家南海博物馆,将成为展示宣传南海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沧溟八千里,古今一网联。”牛一兵特别谈到,作为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网络媒体、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人民网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国家重要战略,为“一带一路”美好蓝图讲好故事,让古老的丝绸之路在互联网时代重焕生机。早在2014年,人民网就策划推出了“一带一路”大型跨国主题报道。前不久的7月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来自全球101个国家的212家媒体的朋友相聚在一起,就“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进行探讨。“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自2014年举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过三届,目前已成为由中国媒体举办的参与国家最广、媒体数量最多的全球媒体峰会。

“此次,人民网携手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共同开展国家南海博物馆的宣传报道工作,并与国家南海博物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可谓强强联手”,牛一兵强调,“人民网将用‘互联网+’模式,打造全媒体平台,多元化讲好国家南海博物馆故事,助推南海历史文化交流,提升公众参与度,使国家南海博物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此外,牛一兵还向所有的文物捐赠者表示感谢,同时,他呼吁更多文物收藏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宣示南海领土主权的珍宝得以集中展示,也让国家南海博物馆真正成为聚南海历史之魂、汇丝路文化之萃、扬中华文明之光的重要阵地。”

“待到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国家南海博物馆将打开大门迎接世界的拥抱,成为南海蓝天碧水中一颗璀璨闪耀的明珠。”牛一兵期待地说。

(责编:李岩、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