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汉字书法给我全新的心灵体验”

2016年10月0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汉字书法给我全新的心灵体验”

  图为赛瑞正在练习书法

  图为布朗尼特和自己的书法作品

  “柔软的毛笔,可以写出有力的线条;一个个不同的汉字,都有优美的结体;写字还是自已心情的记录。真是太有趣了!”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今年春季班书法课程结业后,学生布朗尼特捧着自己的书法作业,发出这样的感叹。20多课时的汉字书法课程,学习正确的毛笔执笔和用笔方法,练习和理解汉字结构的平衡与和谐之美,记住汉字笔划和笔顺,并把四字成语和五言诗句的文字贯串于书写练习中。好几位第一次用毛笔的大学生,在课程结束时,已经把富有人文哲学内涵的几个中国成语从手写注入到心灵,开启了他们的思考与联想,如“饮水思源”“和而不同”“天朗气清”。

  字义的内美和字型的外美,形成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和独特的心手配合、心性磨炼。女学生赛瑞开始爱上了汉字书法练习,每一次带回的作业书写量都比老师要求的还多,“汉字书写让我学会耐心和静心,给了我全新的心灵体验。”

  (屠新时)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