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墨彩浸润的渼陂古村吸引学生写生创作

2016年10月02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江西省吉安市渼陂古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江西省南昌市某艺术学校带领全校300余名学生来到古村,进行为期一周的水彩画写生。

渼陂古村至今已有千年历史,以明清建筑为基础,融书院文化、祠堂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和明清雕刻为一体,被誉为“庐陵文化第一村”。千年时光赋予渼陂无与伦比的美丽,无不吸引着大量的艺术写生爱好者来此创作,成为了艺术家的天堂。只见祠堂前、水塘边、古街中,处处是学子们凝神作画的场景。其中一位学生告诉记者:“能在这样一个被墨彩浸润的村庄写生过国庆,这个节过得很特别。”

据悉,近年来渼陂古村已有省内外几十家艺术院校师生到此写生,并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创作了无数优秀的美术作品,是中国美术家写生创作的重要基地之一。渼陂古村写生基地的建设已成为当地特有的产业之一,古村及周边村民大多以此为生,专为写生接待而盖起的农家院比比皆是,前来写生、摄影的爱好者也络绎不绝,一个个架起的画板形成了渼陂古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刘芸、卢卿卿、贺榕)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