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等《欢乐颂2》的空窗期还可以看看这些剧

2016年10月03日10: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等《欢乐颂2》的空窗期还可以看看这些剧

图片

祖峰与王子文克服“年龄差”组CP。

 

  大家期盼已久的《欢乐颂2》近日终于开机拍摄了,不过算上拍摄周期、后期制作、发行等时间,观众要看到剧估计最快还得等到明年年中。等待《欢乐颂2》的这段“空窗期”怎么破?放心,“五美”、王凯、祖峰、靳东还有其他已经杀青的新作,在等待观众来“翻牌子”。在这些即将播出的新作中,他们也将展示与《欢乐颂》中完全不同的样子,相信惊喜也是少不了。专题策划 温金良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双刺》正播

  “奇点”&“曲筱绡”相爱相杀

  “奇点”和“曲筱绡”组CP,这画风好像有点不太对。毕竟,在《欢乐颂》里,曲筱绡可是在奇点追安迪的时候帮忙出谋划策的鬼灵精。不过在江苏卫视近日开播的谍战剧《双刺》中,“奇点”祖峰和“曲筱绡”王子文真成了一对。对于观众来说可能不太好接受,但实际上,《双刺》才是祖峰和王子文第一次同框合作。

  剧中,祖峰饰演的是在国民党内部潜伏多年的谍报人员彭刚,他与城防司令长官的女儿吴佩欣(王子文饰)结成了夫妻。身份的不同,让这对夫妻不得不站到彼此的对立面,名副其实的“相爱相杀”。祖峰调侃这个角色“不仅要跟敌人斗争,还要跟爱人打心理战,特工做到这个份儿上,我觉得也是没谁了!”

  从现代剧到谍战剧,从曲筱绡到吴佩欣,虽然王子文不改的是富家小姐的背景人设,但这两个富家小姐的性情却截然相反。当发现丈夫的真实身份,受到巨大冲击的吴佩欣开始剑走偏锋,做出许多不可理喻的事情维系婚姻,“这个角色真的挺拧巴的,虽然是个正面人物,但是却做了很多让人无法理解的事情。尤其在后期,她就一直在跟彭刚相爱相杀,反正挺虐的!”

  其实,不仅观众对新CP需要一段适应期,祖峰一开始要和有13岁年龄差的王子文搭档,也很担心。“看到子文的时候,我也挺出乎意料的。不光光是年龄的差距,还有她的身材,算是娇小玲珑的那种。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去跟她演出夫妻的感觉。”后来他找到感觉后才慢慢放开,“我尽量演出那种大哥哥对小妹妹的感觉,偶尔还会把她当闺女,我觉得这种呵护和宠溺的感觉应该是相通的”。

  《如果蜗牛有爱情》将播

  “曲筱绡”&“赵医生”延续官配

  实在接受不了祖峰和王子文这段年龄差CP的,还可以等等10月份将播出的《如果蜗牛有爱情》,这部剧里有《欢乐颂》里曲筱绡和赵医生这对“官配”三度合作。剧集讲述的是高冷刑警队长季白(王凯饰)在与警界新人许诩(王子文饰)在合作破案过程中渐生情愫的故事。看起来像是欢喜冤家的套路,从一开始彼此嫌弃,到后来相恋。

  从《寒秋》、《欢乐颂》再到《如果蜗牛有爱情》,三度组CP,连王子文都说“王凯是和我合作过的最有缘分的男演员”,也难怪观众对“双王CP”很受落。早前曝光的预告片中,还有王凯十分霸气地拎着王子文的画面,虽然不是正常的秀恩爱模式,看起来也是甜度爆表。对于“被拎”,王子文表示:“其实被拎来拎去的时候,我是能感受到一种安全感的,是有一种小女人被男人呵护的感觉。”

  有意思的是,看过《欢乐颂》的观众都知道,曲筱绡在剧中有自我一套全面成熟的撩汉秘笈,才能成功地让赵医生从一开始对她毫无印象到后来对她死心塌地。不过在这部新剧中,据说女主角许诩是一个在爱情上如“蜗牛”一样慢半拍的人。从撩别人到被反撩,尽管是第三次合作,但双王CP此次却要上演不一样的爱情。

  接下来等这些……

  靳东《外科风云》担正

  《欢乐颂》中,客串出演安迪好友兼上司的靳东,戏份虽少,但也成功揽获了一批花痴粉,不选奇点不喜欢赵医生,她们想要嫁的是靳东出演的“老谭”。别担心,在和白百何的新剧《外科风云》里,靳东终于坐正男主角,可以好好地谈一场恋爱了。

  据悉,在《外科风云》中,靳东将出演身怀秘密、寡言少语的美籍华裔胸外科专家庄恕,而白百何饰演性格开朗、乐观向上的胸外科医生陆晨曦。两人虽性格相反,但在日夜相对的工作过程中逐渐走近彼此。曝光的片花中,靳东看似桃花还不少,既有和白百何的亲吻,又被女配角摸手。

  刘涛《淘婚记》谈姐弟恋

  在《欢乐颂》中,刘涛的三个爱慕者:老谭、奇点、小包总,都是比她年长或是年龄相仿。但是在新剧《淘婚记》,刘涛终于要有不一样的体验了:和马天宇谈“姐弟恋”。

  剧中,刘涛扮演的是大龄女青年王可可,结婚当天知道和新郎黎小俊(马天宇饰)共同出资的买房合同上,没有自己的名字,一气之下决定逃婚……在房产成为热门话题的当下,该剧想必也能戳中大家关心的痛处。演绎姐弟恋,刘涛看来也挺享受的,早前她还贴出被马天宇壁咚的剧照,在微博调侃道:“我本来是抗拒的,可马兰兰太生猛,让我没有了抵抗的能力。”

  蒋欣《继承人》变白富美

  蒋欣在《欢乐颂》饰演的樊胜美,不管如何努力打拼,都会被不成器的哥哥和重男轻女的父母拖后腿,看得让观众直呼“心疼”。不过在和刘恺威搭档的新剧《继承人》中,她终于有机会当白富美了。剧中,她饰演的汤宁是一位家财万贯、不乏追求者的白富美,也是从哈佛法学院回来的高材生,因为家族遗产疑云,为了追查真相才甘当小助理。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