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阅读季·书香企业”领读者培训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10日07: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阅读季·书香企业”领读者培训在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应妮)由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主办的“北京阅读季·书香企业”领读者培训日前在商务印书馆礼堂举行。

  “领读者计划”是“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全民阅读活动的基层组织者提供交流机会和专业指导,不断提升北京全民阅读推广的专业化水平。“书香企业”领读者培训是北京阅读季第一场针对企业员工阅读推广的培训计划,意在培养一批根植于企业中的阅读种子,进一步引导企业员工阅读,夯实书香企业建设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结合自身作为作家、阅读推广人、企业管理者的不同经历,做了关于阅读推广与企业创新的主旨讲座,并从全民阅读的发展历程、阅读推广对企业的影响、员工个人素养的提升等层面论述了阅读对于企业建设学习型组织的重要意义。

  他表示,企业选什么书非常重要,选什么书会引导企业人读些什么东西,读以致用、读以致知、读以修为、读以致乐都可以,总而言之,企业阅读要通过企业人特性的阅读,和我们作为一个读者应该有的享受,这应该成为我们企业人阅读的一个必备条件和重要条件。

  商务印书馆营销中心主任、阅读推广人何光宇做了关于书香企业建设实务的指导讲座,对如何在企业中切实促进阅读推广,培育阅读氛围,建设书香企业提出了具体的规划和指导。

  北京阅读季启动以来,全市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积极推进阅读推广,营造了浓厚的书香企业氛围。例如,京能集团启动了“书香京能·全员阅读”活动,活动根据企业员工阅读与工作的具体需求定制相应的课程与专家,对企业的员工阅读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培训提高了企业员工的阅读热情,在企业中形成了读书文化;北京汽车博物馆落实“倡导全民阅读”的行动要求,借助丰台区“书香丰台”建设平台,建立职工书屋,举办“汽博馆读书分享会”活动,引导员工阅读经典好书、交流读书心得,系列阅读推广和培训活动,提升了员工的读书兴趣和人文素养,并促进了员工本职工作能力的提高。(完)

(责编:吴亚雄、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