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千里雷声万里闪》登央视 展示陕甘红军创建历程

2016年10月12日0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千里雷声万里闪》登央视 展示陕甘红军创建历程

《千里雷声万里闪》登央视展示陕甘红军创建历程

  红色题材剧《千里雷声万里闪》今日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张前携主创亮相,讲述台前幕后。 苏丹 摄

  演员刘晓虎、刘一含在电视剧《千里雷声万里闪》中演绎一段爱情传奇。 苏丹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题材剧《千里雷声万里闪》将于10月13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该剧由刘晓虎、刘一含、艾东、陈逸恒、杜雨露、范志博等主演。

  该剧从1928年渭华起义爆发开始,到1934年末南梁根据地粉碎敌人六路进攻,建立陕甘边苏维埃政府为止,全景式展现了陕甘革命根据地初建的过程。

  执导过电视剧《亮剑》的导演张前担任该剧导演。他说,正是陕甘红军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为中国红军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比起当年红军经历的苦,该剧拍摄并不苦,难的是如何在镜头前展现当年的革命精神面貌。

  该剧由曾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飞天奖的康志勇担任编剧。他表示,创作该剧遭遇的最大瓶颈就是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如何用传奇手法塑造有血有肉的人物,好在最终完成了任务。

  剧中以廖惊北为首的共产党人,在革命理想的指引下跨越阶层的鸿沟,坚定不移地朝着革命目标顽强奋斗,打动了许多看片专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称:“该片的人物塑造很见功力。全片几乎所有重要人物形象,都有独特、鲜明的个性,同时又不是平面的、单向的。”

  演员刘晓虎、刘一含在剧中演绎了一段爱情传奇。在质朴写实的基调上,该剧将陕甘民歌、方言、婚俗等一一呈现,还原了陕甘地区的地方风情。刘一含表示,对于自己而言,得到一个这样的女主角是荣幸,却也不好演,对自己是个考验,也是教育。

  刘晓虎说,不演戏时自己也是个观众,他保证这部剧与观众想象中的传统红色剧不同。他呼吁观众坐下来认真看五分钟,保证就会入戏不想走掉。(完)

(责编:吴亚雄、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