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2016年10月12日07: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市民在参观之余拍照留念 张瑶 摄

  中新社长春10月11日电 (记者 李彦国)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11日晚间拉开帷幕,15部创作于近两年的华语电影佳作将就“金鹿奖”各奖项展开激烈角逐。

  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发源地。1992年,经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同意,长春电影节正式创办,这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

  开幕式当晚,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献礼影片《勇士》成为全场焦点。这部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史实为故事原型的作品,用最震憾的方式表现了红军勇士英勇豪迈的长征精神。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影片,《勇士》在当晚进行了全球首映。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表示,《勇士》体现了当代电影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长春电影节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相结合,更是展现了中国电影人浓厚的爱国情怀。

  本届“金鹿奖”评委会主席由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与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庭凯共同担任评委会副主席。

  评委会成员还包括马上又、苏小卫、罗启锐、徐帆、蔡岳勋等5位专业评委。此外,本届电影节还设立了5位媒体评委。

  组委会介绍,本届长春电影节共收到参评华语影片220余部,最终《百鸟朝凤》、《百团大战》、《大唐玄奘》、《可爱的你(五个小孩的校长)》、《狼图腾》、《老阿姨》、《烈日灼心》、《破风》、《山河故人》、《失孤》、《我是路人甲》、《夏洛特烦恼》、《战狼》、《智取威虎山》、《捉妖记》等15部影片入围。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各大奖项,将于本月15日揭晓。(完)

(责编:吴亚雄、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