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作家关仁山呼吁建立艺术院线 电影市场不能太单一

2016年10月17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著名作家关仁山 人民网吴亚雄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李岩)“电影院线将来要加入艺术片放映厅,把一些好的文学作品搬上银幕,给观众提供有文化底蕴、有精神高度的电影作品。”今天下午,著名作家关仁山在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作代会系列访谈”时,就“在大IP时代,如何看待文学作品‘被影视化’”一题,表述了自己的看法。

关仁山认为,越来越多的优秀文学作品被搬上大银幕,无论是对于作家,还是对于电影市场,乃至受众,都是件好事,但作为作家本身,还要清晰地把握一个“度”,“我们该有我们自己的艺术标准和要求,不能为了卖版权、挣点钱去写作。”

根据广电总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达到440.69亿,有业内专业人士分析,中国电影产业已正式进入快速发展期,“在市场上,我们看到最多的就是两种类型的作品:一类是历史玄幻类;一类是喜剧、打斗片。观众真的就喜欢这两类电影作品吗?我看不完全是!我前段时间接触了上海电影厂,他们把茅盾的一些文学作品也搬上大银幕,一部电影投资也就一二百万,没有名演员,不用大咖,但拍得很细致,视觉效果也很棒,有一批观众去影院特意去看这类片子。”

关仁山坦言,电影市场上可以拥有像《港囧》《泰囧》这样让观众舒缓一下紧张神经的喜剧作品,但“电影市场不能单一化,我们需要更多能够抚慰人们精神和灵魂的影视作品。”在关仁山看来,“影视公司应该多拍一些有文化底蕴,有精神高度的作品,”因为这些才代表了电影界的水准,才应该成为电影行业的品质标杆。”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