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电视辩论节目也要“导师抢学员”

2016年10月19日07: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辩论节目也要“导师抢学员”

国际大专辩论赛阔别多年后,央视再次推出大型辩论节目——由央视四套中文国际频道打造的大型辩论节目《世界听我说——两岸及港澳大学辩论赛》日前在北京完成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的录制。这档节目打破了传统电视辩论的模式,增加了更多明星元素,还首次引入导师制度,知名学者郦波、台湾名嘴陈文茜、澳门作家林玉凤以及央视主持人张泽群四位导师加盟,赛事主席则由知名演员喻恩泰担任。

参与本次节目录制的是16支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的大学代表队,每队3名辩手。经过8天12期的激烈对决,最终决出两支高校辩论队在明星导师率领下杀入总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军。

以导师制为主的赛制创新是《世界听我说》的一次大胆尝试。四位明星导师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评委,而变为直接参与比赛的导师。初赛后,导师需要全力“抢人”,将自己青睐的两支队伍招入麾下;在复赛阶段,导师则面临阵营内部两支战队的交锋;从半决赛开始,导师与辩手并肩作战争夺决赛名额;而在决赛前,导师率领的争冠队伍还要面对神秘踢馆队的挑战。此外,比赛还融入观众浮动投票器、媒体评审团、质询团等全新元素,一系列的赛制创新增加了辩论赛的思想深度和文化底蕴,也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经典的电视样式在新的形势下重现生机。导师陈文茜说,“导师的概念就像《中国好声音》,这种尝试让辩论有了不同的风格。”而张泽群更是表示,“这次的导师比以前娱乐节目的导师更接近本意。”据悉,该节目将于近期在央视四套中文国际频道与观众见面。(记者 祖薇)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