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纪念吴承恩诞辰510周年 吴承恩长篇小说奖设立

2016年11月03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吴承恩长篇小说奖设立

今年是《西游记》作者吴承恩诞辰510周年。为纪念和弘扬吴承恩的文学成就,促进长篇小说创作的持久繁荣,《人民文学》杂志社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委区政府共同设立了“吴承恩长篇小说奖”,并力争使这一文学奖项成为海内外有广泛影响力的权威长篇小说奖项。

吴承恩长篇小说奖每两年一届,以奖评期内公开出版的、能体现长篇小说完整性艺术构思与创作要求,字数13万字以上的作品为评选对象,通过公开征集入围作品的方式进行。每届获奖作品的数量为5部,含特殊题材的优秀长篇小说和优秀翻译长篇小说各1部,奖金为每部10万元。由中国作协、国内期刊界有影响力的作家和文化名人出任评委。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评选工作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动。

吴承恩出生于淮安府山阳县(今淮安区)。他用毕生精力创立了闻名中外的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西游记》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而且在全世界都产生了深远影响,是一部不朽的文化瑰宝。

(郑 娜)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