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电影市场迎来火热“双十一” 11月国产片正面迎击引进片

2016年11月05日08:43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市场迎来火热“双十一” 11月国产片正面迎击引进片

  《我不是潘金莲》将于18日上映。(资料图片)

  本月上映影片还有《奇异博士》(上)、《最萌身高差》等。 (资料图片)

  本年度的贺岁档即将开启,内地影市的冷淡也将告一段落,伴随着李安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宣布定档11月11日,电影市场也进入了火热的“双十一”战事。

  记者从排期中发现,本月好莱坞大片扎堆,取材于真实事件的电影《深海浩劫》、漫威公司出品的《奇异博士》和J.K.罗琳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纷纷定档。国产片则主打类型片,冯小刚的新作《我不是潘金莲》或许会引爆新一轮的热议话题,还有《外公芳龄38》《冲天火》《捉迷藏》等针对不同观影群的影片。

  引进片扎堆来袭

  12月的贺岁档以及1月的春节档往往会被很多国产大片占据,因此11月档期就成了引进片最后一次抢滩的机会。随着《钢铁骑士》定档11月1日,确定在11月上映的进口片已经多达11部,影市瞬间变得异常热闹起来,不仅数量创下同期之最,类型也是多样丰富。今年引进的分账片数量已达到39部,超过每年分账片只能引进34部的数量规定。

  引进片中,有不少主打奇幻牌,充分发挥视效特长,漫威奇幻动作电影《奇异博士》就是代表之一。该片由“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定档11月4日。影片探索了漫威电影宇宙中从未涉及的新疆界,将用视觉特效展现扭转乾坤的神奇世界。影片上周末已经在33个海外国家和地区先行开画,凭借8600万美元海外票房成绩,登顶海外票房周冠军,远超漫威之前三部成功的作品《蚁人》《银河护卫队》和《美国队长2》。

  李安执导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是11月较早定档的引进片,早在10月初就宣布内地定档11月11日,同步北美,更曝出使用了超越现有技术的120帧/4K/3D格式拍摄,极大调动了影迷的观影好奇心。不过,影片在北美举行过几次试映后褒贬不一。早前在台北分享拍摄心得时,李安坦言经历了内心挣扎:“要不要超过60帧,我经过一年的犹豫,最后决定拼了。我的骨子里有个声音告诉我,就是要做120帧。”

  11月下旬的影市也会很热闹,华纳兄弟出品的《神奇动物在哪里》宣布改档至11月25日上映,比原定日期11月18日推迟了一周。11月23日上映的《间谍同盟》是以二战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又疑云密布的爱情故事。影片导演是罗伯特·泽米基斯,主演则有曾获奥斯卡影后的玛丽昂·歌迪亚和曾获影帝提名的布拉德·皮特,布拉德·皮特有望将来华出席电影的首映礼。

  冯小刚要把11月“烧烫”

  定档11月的国产电影可谓是百花争鸣,丰富多样,既有黑色幽默喜剧也有惊悚悬疑故事,关注度较高的有冯小刚新作《我不是潘金莲》。今年是冯小刚喜剧生涯二十年,影片是他再度同编剧刘震云合作,讲述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让世人看到自己不是潘金莲,忙碌奔波了十几年的励志故事。不少评论认为“11月档期太冷会影响影片成绩”,冯小刚自信回应:“哪个档期冷我们就去哪个档,11月冷我们就让潘金莲把11月给烧烫了。”该片将于11月18日上映。

  另外一部改编自刘震云小说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也将于11月4日上映,该片由刘震云的女儿执导,近日在各地的内部试映后口碑还不错。刘杰执导的《捉迷藏》凭借悬疑类型占据一席之地,该片翻拍自韩国电影,原作在韩国本土上映时颇受好评。中国版霍建华与秦海璐的搭档也令人期待。

  本月还有一部港产片《冲天火》,由香港导演林岭东打造,林岭东曾拍摄了《龙虎风云》《监狱风云》等诸多港式经典电影,此次他携新作《冲天火》回归,片中有大量的惊险场面,吴彦祖就曾在拍摄激烈的动作场面时鼻梁折断,差点毁容。此外,还有翻拍于韩国的喜剧《外公芳龄38》、高以翔主演的《最萌身高差》。《最萌身高差》以青春校园喜剧题材独树一帜,期望在清冷初冬里博观众一笑。

(责编:温璐、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