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韩国影视圈将迎来"谎言的世界" 历任男神争相演骗子

2016年11月17日07:5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影视圈将迎来“谎言的世界”

图片

李敏镐主演的《蓝色大海的传说》昨晚开播。
  李秉宪在片中饰演One网络公司的陈会长,难得地以白发造型演出。姜栋元则诠释智能犯罪搜查队队长金载明,势要把诈骗犯陈会长逮捕归案,
  玄彬饰演骗术高明的骗子黄智成。

韩国影视圈即将迎来一个华丽的“谎言的世界”,因为历任男神都争相在影视作品里演了一把骗子。“骗子”们的卡司堪称华丽,李敏镐、李秉宪、金宇彬和玄彬等人争相扛过这面“骗子”的大旗,上演形形色色的诈骗高手。只不过,这些兼具高颜值和高智商的角色,实在让粉丝不得不以舔屏的姿态来观赏,甚至有人高呼“这样的骗子,请给我来一打”。

俗话说,骗子太多,傻人都不够用了。欧巴们果真用心良苦,“以身作则”告诉大家,如何在这个谎言的世界里甄别出真相。观众看完这些高智商骗子的伎俩之后,可要长点心,日后不要掉入相同的圈套。专题策划 肖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骗子1号:李敏镐

  “门萨”成员出身,只骗该骗之人

作品:《蓝色大海的传说》 播出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李敏镐时隔三年回归电视荧屏,不演霸道总裁或者高富帅等韩剧中的寻常人设,这次他挑战一个高智商的骗子,确实令粉丝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尽管欧巴近年有脸肿的迹象,也不妨碍他的这部新作品成为年末最值得期待的韩剧。更何况,他的搭档是产后复出的全智贤,该剧编剧还是《来自星星的你》编剧朴智恩,大家有什么理由不期待呢?

《蓝色大海的传说》改编自韩国野史《於于野谭》中的人鱼故事,李敏镐一人分饰两角,在古代饰演两班贵族县令金聃龄,将全智贤饰演的人鱼沈清放回大海,两人的缘分延续到现代,故事围绕在适应陆地生活的人鱼和都市骗子之间的奇幻爱情展开。为了演绎现代里有趣的骗子许俊宰,李敏镐还勤练了魔术,不仅掌握一门新技能,更为剧组带来了不少欢乐,并成功和气场很强的全智贤“混熟”。

剧中,李敏镐饰演的天才骗子许俊宰外表英俊、智商超群,大学退学后,成为世界顶级智商俱乐部MENSA(门萨)的一员。可见,李敏镐这个新角色将会智商全程开挂。他在剧中不断切换成检察官、律师、医生、企业家等身份,透过魔术、催眠术等手段进行诈骗。

不过,李敏镐饰演的骗子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坏人”。早前,剧组公开了充满巧思的特别版剧照,其中一张是许俊宰登上月刊杂志《TRICKSTER》的封面,标语“现代骗子最后的良心”、“只骗该骗的人”等,似乎在提示骗子许俊宰的人生哲学和良心,竟然有种“正义”的即视感。对此,李敏镐也在发布会上解释道,“其实有担心过,这个角色会不会美化了骗子。但是,剧中我都是去欺骗那些特别坏的坏人,所以又感觉自己是侠义的骗子。”

此外,对于新剧收视率,李敏镐笑言,“希望能超过30%吧。”

骗子2号:李秉宪

  性格大胆妄为,坏到骨子里的大反派

作品:《Master》 上映时间:2016年12月

今年才凭《局内人》获得第52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男主角的李秉宪,或将进入自己的又一个丰收年。李秉宪凭借《局内人》入围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男主角,颁奖典礼将在11月25日拉开,此前,李秉宪已经凭借这部电影斩获了多个影帝头衔,这无疑为他12月即将上演的犯罪动作片《Master》做了最佳的预热。

李秉宪近年来似乎演坏人演上瘾,在《局内人》里演了一个政治流氓之后,他在《Master》里又演了一回世纪大骗子。《Master》讲述了韩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诈骗案,涉案金额以兆为单位,李秉宪饰演犯下该起诈骗案的幕后操控者——One网络公司的陈会长,擅长用言谈蛊惑人心,靠着人脉从数万会员手里骗来大笔金钱,李秉宪难得地以白发造型演出。姜栋元则诠释智能犯罪搜查队队长金载明,势要把陈会长逮捕归案,为了亲手抓住他,开始接近他手下的智囊人物。金宇彬饰演陈会长身边的智囊角色——天才黑客朴章军,在两人中间左右摇摆。金宇彬透露,片中他使用电脑的场景虽然不多,但依然未雨绸缪地先苦练了打字,就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更专业”。

这三位男神级的演员,将在片中展开一场斗智斗勇的大角逐。随着剧情的展开,严智媛饰演的智能犯罪搜查组女警卫,吴达洙饰演的检察官出身的律所代表黄律师,陈晶饰演的陈会长助手金妈妈等角色,将逐一登场,令这场“骗中骗”游戏变得更为扑朔迷离。

片方早前公布的预告片,已经足以令观众感受到了紧张的氛围。片花中李秉宪说了一句话,传递出人物大胆妄为的性格设定:“用小钱开玩笑的家伙,人们叫他们骗子;但是,要是(诈骗金额)变成以兆为单位的话,要怎么叫他们好呢?”李秉宪日前在该片的制作发布会上说:“虽然最近出演了不少反面角色,但像(陈会长)这样坏到骨子里的反面角色,在《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之后,《MASTER》还是第一次。”

骗子3号:玄彬

  惩罚骗子的骗子,与检察官携手破案

作品:《骗子》 上映时间:2017年

韩国电影《骗子》从片名就直白地告诉大家,这是一部讲述“骗子”故事的作品。而这部电影引发关注的焦点自然是男主角玄彬。

玄彬退伍之后,一直寻求突破再续事业辉煌的作品,除了主演历史古装片《逆鳞》,2015年又在韩剧《海德、哲基尔与我》里一人分饰二角,挑战人格分裂的精英男。

不过,这些作品仅仅让他掀起些许波澜,他并没有像其他退伍男星那样再度“一炮而红”。这次,他有望凭借《骗子》中的角色天才骗子黄智成翻身。

《骗子》讲述精英检察官朴熙洙(刘智泰饰)为了侦破受害金额高达4兆韩元、受害人多达3万人的诈骗案,与骗术高明的骗子黄智成(玄彬饰)合作,布下骗局,抓捕那个将韩国闹得天翻地覆后便消失无踪的稀世诈骗犯。玄彬与刘智泰的搭配也颇具新鲜感,据悉,两人第一次见面就相谈甚欢,合作起来默契十足。

此外,该片还有堪称豪华的配角阵容。帮助检察官破案的除了有黄智成之外,还有安世河饰演的擅长网路追踪的高手金科长;黄智成身边美貌与骗术并重的助手春子,则由在韩剧《Good Wife》中有出色表演的NANA(林珍娜)担纲;先是被黄智成所骗,后又被朴熙洙抓捕,无奈只好加盟破案小组的骗子高锡东,由赵寅成的好友裴晟佑出演。他们齐心协力抓捕巨骗,上演了一场猫抓老鼠的烧脑大戏。

此外,朴成雄饰演担当稀世诈骗犯的眼耳郭胜建,在电影《思悼》、《暗杀》中有上佳发挥的崔德文,此次在片中饰演骗子李江锡,是个为了钱可以不择手段甚至代替稀世诈骗犯入狱的人物。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