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一年级》师生翻拍《射雕英雄传》 张智霖再演郭靖

2016年11月18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建斌执导筒,张智霖再演郭靖

虞书欣

昨日,记者从湖南卫视《一年级·毕业季》上海看片会上获悉,本周播出的节目中,《一年级》的师生们一同翻拍了经典作品《射雕英雄传》片段,这个8分钟短片由陈建斌执导,曾在同名电视剧中扮演郭靖的张智霖这次在短片中再次饰演同一角色,杨康、穆念慈等其他角色则由学生们饰演。

据悉,在本周六晚播出的节目中,陈建斌除了执导短片外还客串了一名记者,采访张智霖老师,“请问您演绎过的印象最深的角色是什么”,当袁咏仪代为回答“郭靖”时,张智霖一秒“穿越”回到郭靖这个角色。大家都以为袁咏仪会换上蓉儿的戏服,没想到她甘当绿叶,为了衬托学生而做出牺牲,只是反串一名落魄师爷,还不忘给自己贴上一颗硕大的黑痣,敬业精神让陈建斌鼓掌叫好。

从节目开播以来一直被观众冠以“泥石流”的旁听生虞书欣在这一集节目中却让观众看到了不服输、不放弃的潜质。

有意思的是,虞书欣扮演的穆念慈这个角色,陈建斌的太太蒋勤勤也曾塑造过,难怪陈建斌看到虞书欣版穆念慈时感觉“辣眼睛”,甚至坦言“找个角度拍吧,也不是天生丽质”。在看片过程中看到这一幕,虞书欣笑言自己终于明白“差距在哪里”。(莫斯)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