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中国儿艺首推“小小代言人”:好剧请观众代言

2016年11月24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小小代言人”征集令海报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黄维)2016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这一年,中国儿艺与42万观众共同走过了精彩纷呈的春夏秋冬,每一场演出的欢声笑语中都见证了一位又一位小朋友的成长与感悟。岁末年终,中国儿艺首次推出“童伴展风采 好剧我代言”——“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展现自身风采的新平台,为孩子提供更加丰富的艺术实践机会。

岁末感恩 首推代言打造新平台

此次“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是中国儿艺首次推出的岁末大型感恩回馈活动。让每一个孩子成为主角,中国儿艺创新为孩子打造一个专属平台,拉近孩子与儿童剧的距离,不仅让孩子可以观看精彩的演出,还能通过该平台倾听孩子们的声音,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艺术实践机会。活动自11月18日启动,结合线上线下征集方式,通过微信、官网、邮件等电子平台,并学校、演出现场等线下场所全方位、多渠道接受报名,只要喜爱儿童剧、文明观剧、愿意传播儿童剧真善美的小朋友皆可参加,成为2017年中国儿艺“小小代言人”。

2016年,中国儿艺共演出了《马兰花》《宝船》《西游记》(第一、二、三部)《皮皮·长袜子》《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小蝌蚪找妈妈》《东海人鱼》《红缨》《岳云》《小飞侠彼得·潘》《国王在姆咪谷》《时间森林》《特殊作业》《卖火柴的小女孩》《伊索寓言》《小王子》《青蛙王子》《罐头小人》《口袋里的中国故事》《三个和尚》《木又寸》《小吉普·变变变》《三只小猪·变变变》《小卡车·变变变》《成语魔方一》《成语魔方二》《成语魔方三》等29部儿童剧,音乐剧《小公主》也将作为跨年大戏于12月31日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30部剧目,有的让人捧腹,有的让人落泪,有的是经典中的经典,有的是时代永恒的思考,每一部剧目都在期待着属于自己的代言人。

八重好礼 促进成长展现儿童风采

为了培养孩子的艺术素养,促进孩子的艺术成长,中国儿艺特为“小小代言人”准备了八重好礼:丰富的艺术实践机会;扮主角、拍海报;成为小志愿者;成为小记者;优先参加戏剧活动;获得专属徽章;获得专属服装;获得免费看戏的机会。每位“小小代言人”都将由中国儿艺专业摄影师为其拍摄代言海报,并于12月31日受邀参加“小小代言人”颁奖礼。“小小代言人”将身着所代言角色的少儿版戏服,与角色扮演者携手展示自身风采。

2017年,中国儿艺和“小小代言人”共同成长。每一轮剧目演出的首场,中国儿艺都会邀请该剧目的“小小代言人”来剧院分享自己的观剧感受,以孩子的视角向观众推荐合适的儿童剧,扩大儿童剧在孩子中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中国儿艺还会请专业人员为“小小代言人”培训,让每个“小小代言人”都有机会成为中国儿艺小记者,采访演出的台前幕后,与主创和演员近距离交流,让孩子深入了解儿童剧的各个方面。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小小代言人”还会担任戏剧节小志愿者,锻炼自我的同时,将儿童剧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们。

2016年,中国儿艺共上演了30部优秀剧目,演出逾600场,演出足迹遍布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1个市区县,并赴8个国家进行交流演出。与此同时,中国儿艺举办了53场戏剧活动,让众多孩子感受到了儿童戏剧的魅力。

2016年,中国儿艺有你陪伴;2017年,中国儿艺由你代言。“小小代言人”是中国儿艺的“明星”观众,寄托了中国儿艺人与观众之间深厚的情谊。中国儿艺举办“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既是对2016年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对2017年的期待和展望。2017年,中国儿艺将和“小小代言人”们一起,把优秀的儿童剧分享给更多的观众,让孩子们都能拥有一个精彩的童年。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