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油灯博物馆(常州)今日开馆试运营

2016年11月28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开馆运营仪式现场

馆内藏品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11月28日,油灯博物馆(常州)在常州武进区西太湖花博会园区雅集园开馆试运营。油灯博物馆(常州)是由著名学者、书画家、收藏家陈履生先生提供藏品,与西太湖管委会合作建立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油灯专业博物馆,将与现有的“刘海粟 夏伊乔美术馆”、“陈履生美术馆”、“西太湖美术馆”和“中国画学会常州西太湖写生创作基地”共同组成了一个独特而具有相当规模的文化园区。

油灯博物馆(常州)展厅面积1千多平米,展出由数千件藏品中精选的从新石器时代到民国时期的各类油灯1千余盏。

油灯博物馆(常州)以反映中国油灯文化和历史的发展为宗旨,以表现研究中国油灯文化的最新成果为目的,以传承中国油灯文化的教育思想为方向,而非一般性的展示收藏或收藏陈列。在丰富的收藏基础上,油灯博物馆(常州)以历史发展为脉络,以历史、民族、类型、材质等专题为特色,系统地呈现了五千年文明中油灯发展的历史,以及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油灯博物馆(常州)的建立,为系统研究油灯发展变迁历史,揭示油灯文化与社会文化各个方面的互动关系,传承推广油灯文化内涵及带动油灯文化的发掘整理和研究,都提供了新的平台和丰富的历史资料。

油灯博物馆(常州)开馆试运营之后,将在充分听取各界专家和观众的意见之上,对展品和展陈进一步调整和完善。2017年5月18日,油灯博物馆(常州)将正式开馆。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