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诗》诗歌朗诵会走进中国农业大学

2016年12月0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诗人、翻译家汪剑钊教授诗朗诵

《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诗》 邱华栋 主编 周瑟瑟 编选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12月3日下午,由人民日报出版社、青年文学联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诗》诗歌朗诵会”在中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李泽鹏、晓菲主持,邀请了央视解说员贾小军、央视栏目主编于洪、央视农业频道导演姚雷、央视主持人张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吴迎波等嘉宾及汪剑钊、树才、关雎、王妍丁、莫笑愚等诗人在现场朗诵诗歌。

朗诵会分为“致敬青春”“致敬爱情”“致敬未来”三个篇章。央视著名解说员贾小军朗诵的《雨巷》、央视栏目主编于洪朗诵的《密拉波桥》燃起了现场诗意的气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吴迎波表演的诗朗诵《再别康桥》一出口便技惊四座,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诗歌朗诵会中的“双语朗诵”令现场观众纷纷点赞。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主持人张博用中英文朗诵的普希金作品《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诗人莫笑愚用中英文朗诵的叶芝作品《当你老了》,诗人、翻译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树才用中法双语朗诵的夏尔的作品《完全》,诗人、翻译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汪剑钊用中俄双语朗诵的《我不知道你是生还是死》将朗诵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峰。张艳、关雎、王妍丁、秦昌盛、查曙明、杜东彦、张言、汪洋等嘉宾的倾情朗诵,也使现场掌声不断。活动现场,主持人还对诗人树才进行了采访,树才关于诗歌和童心的精彩回答,令现场笑声迭起。

《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诗》是一部有声诗集,诗文从百年新诗与外国诗歌中精选而出,力求从时间深处挖掘出诗的金子。该书从选题策划到众多主持人与诗人的朗读,到装帧设计,处处体现匠心,并体现了传统媒介与移动互联网紧密结合的特点。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