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五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启幕

2016年12月11日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启幕

第五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启幕

  第五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监制、天津人艺党委副书记郭鸿斌(左)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2月10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五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10日晚正式拉开大幕。在接下来的十天内,高校戏剧社团、独立戏剧团体和青年艺术家将陆续在河西区文化中心、智慧山艺术中心和西岸艺术馆开展系列戏剧活动。

  此次展演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天津北方对外演艺交流有限公司、河西区文化馆、天津市演出公司、智慧山艺术中心、西岸艺术馆等文化单位共同承办。展演活动始终坚持公益性的原则。

  作为“永远的曹禺——天津戏剧周”的重要活动,展演将继续延续戏剧周精神,秉承“弘扬演艺文化,鼓励原创创新,提供交流平台,扩大文化影响”的宗旨,为爱好艺术的青年搭建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第五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首演戏剧。 张道正 摄

  本届展演自2016年9月开始报名后,共收到63部作品,本着鼓励“原创文本”与“创新形式”的要求,最终有3部高校戏剧作品及5部青年艺术作品、5部剧本(最终以剧本朗读的方式呈现)正式亮相展演舞台。

  这些作品汇集了天津、北京、上海等多地学生与青年艺术人才,所有演出高质量、低票价,坚持惠民原则,观众在观看演出之余,还能免费参加艺术讲座、剧本分享会、艺术展等丰富的公益文化活动,所有演出与活动都可在天津演艺网在线抢票。

  第五届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监制、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郭鸿斌介绍,天津北方青年演艺展演前身为“激荡青春”天津市大学生戏剧展演,第四届正式更名,不仅在天津青年群体中掀起了演剧浪潮,更造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郭鸿斌称,通过努力,展演已对近百部青年作品进行艺术指导并帮助其搬上舞台,也发掘了数十位青年艺术人才,青年们对于戏剧艺术的热爱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激发,戏剧创作、表演、制作等综合水平与舞台自信也有了很大提升。同时,此项工作经验渐趋成熟,未来将付出更多努力将项目持续拓展,提升高度,达到意义最大化。

  “本届展演活动将继续丰富艺术门类、扩大人群范围、拓展地域限定、提升展示平台,并一如以往地给校园戏剧以大力扶持与积极引导。”郭鸿斌透露,未来还将扩大展演范围,争取在华北地区进行更为广泛的戏剧交流。(完)

(责编:吴亚雄、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