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十年之约《龙凤呈祥》众筹成功 明年元旦上演

2016年12月1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由著名叶派小生演员、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发起、谭孝曾、孟广禄等中生代京剧名家及相声演员郭德纲联袂推出的“我们相约,再唱十年”——《龙凤呈祥》将于明年1月3日晚在北展剧场上演。

2016年,对于戏曲界来说是一个暗淡的年份,吴素秋、梅葆玖、李世济、王金璐、顾正秋、马长礼等多位京剧表演艺术家先后逝世,令热爱戏曲的人哀痛,也令正在盛年的京剧名角思考自己承担的使命。今年正逢著名叶派小生演员、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从事京剧艺术40周年,他的个人专场五台大戏于12月在长安大戏院上演。当此际、各种因由,促使他想应该如何从自身做起,为京剧贡献力量?于是便发起——“我们相约,再唱十年”。这一发起立时得到了共鸣,来自天津、北京、大连的中生代京剧名家王平、谭孝曾、朱强、赵葆秀、孟广禄、迟小秋、杨赤是生旦净各行当的当代翘楚、以及一向热爱传统艺术的相声演员郭德纲加盟,有了这样一个强大的阵容,让这场《龙凤呈祥》先声夺人。

为吸引80、90后青年观众,《龙凤呈祥》采用众筹方式,并采用贴近成本定价的全场300元一口价,希望这是“年轻人的第一场京剧”。主办方将演出选择在北展剧场,在京剧还延续着从大师辈出的民国以来繁盛气息的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这里是一个火爆的剧场,被称为“杨门高派”的武生大家高盛麟就曾经创造过演《连环套》、两天6000多张票在开票2小时售罄的成绩。北展剧场超过2500座位,对于现时的戏曲演出来说有很大的压力。毋庸置疑,戏曲的未来在于吸引老戏迷之外的年轻人,而非只在存量观众中切分票房,主办方将通过用原汁原味的传统戏精华,用全明星的阵容,用娱乐大咖的跨界,这诸种优势结合在一处,重新唤起青年观众的兴趣。(李泽岩)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