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中国书画·工艺美术市场年度研判与发布峰会在京举办

2016年12月1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2016-2017中国书画·工艺美术市场年度研判与发布峰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业界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书法家、画家、工美艺术家、评论家以及经济机构、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等汇聚于此,多维度探讨2016年书画及工美艺术市场的发展并对2017年的趋势进行研判,探索艺术、评论、市场、金融之间新的价值链。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侯样祥称,无论是2016年还是2017年,总体来看,中国工艺美术市场都在围绕深度“洗牌”进行。艺术品市场持续走低,传统消费群体迅速解体,资源性危机、传统技艺保护力度不足等一系列问题成为艺术品生产的瓶颈,而新的既符合艺术创作真善美宗旨,又符合市场需求的艺术生态圈还未形成。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西沐在对书画市场的研判中指出,国内外市场结构的整合变动造成了很多新现象,这需要对市场趋势有清晰地认识和把握。

面对艺术生产与消费的低谷期,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与成泉资本决定携手打造由艺术家、评论家、市场和资本金融形成的价值链,大力推举产业的下一端和创作的上一端的汇流,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伍旭升表示今后将致力于通过媒体的组织力量打通作品、艺术家到评论家和经济机构(包括策展、市场、资本等)这一价值链条,再用资本的力量延伸放大,让艺术、市场各有所为,各有所安,接下来会开辟大师决议的新媒体推送号,以此为平台向社会和资本市场推介大师佳作。

据悉,会议还发布了2016年度10大创新博物馆、2016年度最受瞩目10位书画评论家、2016年度10大创新艺术机构3大榜单,并对工艺美术家、最具升值潜力中青年书法家及画家进行了推介,由点及面,以此推动整个艺术行业的发展,助力新价值链的形成。(贾敏)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