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天津大剧院多举措调整改善演出环境

2018年07月03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大剧院多举措调整改善演出环境

  刚刚走过的6月,天津大剧院迎来了世界级小提琴女神穆洛娃携手日内瓦室内乐团带来的音乐会,以及享誉世界的伦敦交响乐团的演出。现场的观众、媒体以及行业专家们都对6月份的优质演出表示高度赞扬。

  自今年1月天津大剧院由保利剧院有限公司接手经营管理后,剧院根据天津文化演出市场的现实情况,对天津大剧院的演出规划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规划和调整。

  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玉介绍:“保利入驻天津大剧院,至今未满半年,管理团队以其全方位高素质的管理不仅打消了老观众的疑虑乃至抵触,更以全面、高质量的演出项目,高水平人性化和独创性的管理,海纳百川、从善如流的交流与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一个更亲和、更多彩、更光彩和更生机勃勃的大剧院。在本场演出之前的一段时间,剧院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特别是独具特色的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了当场演出精彩剧照,大大改善了演出环境,乐章间鼓掌的几乎没有了,演出期间用手机拍照的也减少了九成,说话聊天、吃东西翻包等影响他人观看演出的现象大大减少。本场及前一场小提琴女神穆洛娃的正式演出前,剧院聘请天津音乐学院的教授周小静进行8分钟的导赏,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成效,还有效地缓解了迟到观众的尴尬。”

  据介绍,世界顶级名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等在下半年将相继登上天津大剧院的舞台;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吉赛尔》《堂·吉诃德》《天鹅湖》,澳大利亚歌剧院的歌剧《蝴蝶夫人》,法国原版音乐剧《摇滚莫扎特》等将悉数亮相;法国斯特拉斯堡剧院的《雪》、柏林戏剧节剧目《轻松五章》、张艺谋导演的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等纷至沓来;而公益品牌“打开艺术之门”也来到了天津,于7月至8月带给观众一场欢乐的文化盛宴。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