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国家大剧院首演

2018年07月03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国家大剧院首演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青藏铁路建成通车12周年,6月30日,国家大剧院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在戏剧场首演。该剧由著名艺术家王舸、罗斌、印青、杨帆领衔打造。

  熟悉的旋律响起,又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年迈的央金与弟弟索朗再次迎来了一批新一代青藏铁路工程建设者,他们坚强的“气魄”、坚定的眼神,勾起了姐弟俩无限的回忆,三十年前,他们的朋友们也是这样的年轻,这样的朝气蓬勃。

  在演员们的真情流露中,一幕幕沉重的画面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编导在舞蹈语言的创作上贴近生活,为每个人物、每种情绪都找到与之相对应、符合内心状态的舞蹈动作,让观者能够切身感受到角色在舞台上经历的内心挣扎、喜悦与痛苦。

  虽然这个故事中有着许多的离别与不舍,但导演却别出心裁地安排了很多诙谐幽默的段落,例如弟弟索朗悄悄“偷”卢天的口琴、经典舞段《洗衣歌》竟然把衣服洗烂了、铁路建设者跳起不熟悉的藏族民间舞时的窘迫等,导演王舸以轻喜剧色彩的处理使得所有的分离更加深刻,让真挚的情谊倍加珍贵。

  首演当晚,还有两位特别的嘉宾来观看了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一位是于1978年2月入伍参与青藏铁路一期工程建设,59岁的李如银;另一位是1977年入伍参与青藏铁路建设的李仕强。

  该剧本轮演出持续至7月3日。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