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聚橙剧院院线:与城市共生的文化品牌

2018年07月03日13:5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固安大剧院外景

聚橙剧院院线

聚橙投资、引进、制作的音乐剧项目

聚橙剧院院线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迅猛扩张,2015年运营20家剧院,2016年达41家,2017年已达65家。随着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大剧院的加盟,聚橙剧院院线签约剧院已达91家,成为中国演出行业运营剧院数量排名领先的剧院院线,领跑剧院运营管理行业。

城市文化水平的象征城市文化消费的载体

深圳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由聚橙网投资创办,致力于打造以剧院为核心,兼容演出基地、文创商业、体验式商业等业态的文化艺术生态链。

作为一家文化企业,聚橙剧院院线从内容采购、巡演运营到剧院管理,再到牵头成立G100中国大剧院内容协作组织,团结带动了一批国内优质剧院,共同聚焦国内演出市场,促进演出行业规范与繁荣,逐渐成为国内领先的民营剧院运营管理服务公司。

聚橙剧院院线一直以城市文化传播使者的身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信剧院是城市文化水平的象征,只有运营和管理良好的剧院,才能孕育更多优秀的文化艺术,提升当地人民文化生活水平,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一方面,聚橙剧院院线坚持以剧院为载体,充分发掘和引入优秀文艺作品,满足当地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依托母公司聚橙网强大的全产业链资源整合优势和全品类内容覆盖能力,聚橙剧院院线不但为各地观众带来了原版音乐剧《猫》《罗密欧与朱丽叶》,意大利著名新古典钢琴家鲁多维科·艾奥迪的音乐会,瑞典知名唱作人苏菲·珊曼妮的专场演出,2017年威尔士戏剧奖获奖作品Hijinx剧团《遇见弗尔德》等优秀海外演出项目;更深耕本土文化,为各地观众献上“90后”当红歌手刘瑞琦演唱会、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一齐爱云诚意之作《焚香记》、香港著名导演高志森致敬名人系列音乐剧等本土优秀作品。在“聚橙系”演出中,不但有“小手拉大手”的亲子型作品,也有深受青年群体喜爱的流行文化类演出,更有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原创作品,满足了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真正成为城市文化水平的象征和城市文化消费的载体。

另一方面,聚橙剧院院线坚持以剧院为核心,打造围绕演艺生态和文化诉求的“泛剧院”文化综合体生态链。除了为剧院输出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精品内容外,聚橙剧院院线还注重发展文化产业,以剧院为圆心形成了“以文养文、以文补文”的辐射圈,定期开展艺术讲座、艺术培训等活动,引入艺术展览、艺术教育、文创商业、体验空间等多元业态,初步形成了独有的文化品牌与稳定的商业体系,使剧院成为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地标。在聚橙剧院院线的特色运营定位下,深圳南山文体中心、石家庄大剧院、苏州昆剧院、泉州木偶剧院等剧院,不但自身成为当地独具魅力的文化地标,更带动了周边业态,扎根本地、回馈市民,将文化的种子播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和城市共生

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剧院是城市文化的象征,城市也为剧院发展提供动力。聚橙剧院院线在为多座城市打开文化交流之窗的同时,也致力于让剧院与城市共生共荣,一方面依赖城市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也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聚橙剧院院线为剧院输出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精品内容,盘活了当地文化市场,形成了以剧院为中心的文化辐射圈,刺激了当地文化业态的发展,增强了城市综合竞争力。随着文化发展水平的提高和投资环境的逐步改善,更多资金被吸引进来,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促进了整体经济水平的提升。

同时,通过聚橙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和连锁运营的模式,当地的优秀文化产品有机会被推介到全国乃至海外市场,极大提升了当地文化的知名度,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城市文化品牌。

2018年,聚橙剧院院线将持续坚持与城市共生共荣、可持续发展的“聚橙模式”,力争将运营规模扩张至100家,用一流的运营、一流的品牌和一流的内容为更多城市提供更多的艺术资源,增强城市文化发展活力,促进城市文化发展,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