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举办 共17家京剧票房参加

2018年07月06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为活跃和繁荣西城区群众文化生活,展示西城区优秀京剧“票友”艺术风采,增进友谊、切磋技艺、弘扬京剧传统艺术,本着“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精神,7月5日至7日,2018西城区京剧票房大赛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一层小剧场隆重举办。

大赛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以西城区各街道、社区所属京剧票房为单位,以京剧传统剧目或现代戏的折子戏为类型,共有17家京剧票房参加大赛。参加比赛的剧目不仅有大众耳熟能详的《智斗》《霸王别姬》等,还有《白帝城·托孤》《打渔杀家》等具有较高难度的剧目。

本届票房大赛评委组由国家一级演员及戏曲院校专职京剧教授等5位专家评委和各参赛团队推荐的17名大众评审组成,主要从行当气质人物刻画、发音水平、表演技巧、舞台效果、综合素质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比赛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5名,所有参赛团队均可获得证书和票房发展扶持基金。

大赛现场

京剧是一种融合南北地域特色的戏剧表演形式,被视为中国国粹,2010年11月16日,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作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区,近年来,西城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了京剧。未来,西城区也将一如既往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走创新发展之道,助力京剧发展和传承,讲好中国故事。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