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现代豫剧《撼天情》在京演出 还原“割肝救母”感人事迹

2018年07月14日15: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剧照。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陈灿)7月13日晚,首都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内,座无虚席。观众被大型现代豫剧《撼天情》所演绎的真情实感而震撼,赞河南为首都人民送上了一台值得称道的好戏。

大型现代豫剧《撼天情》由许昌市委宣传部、鄢陵县委、县政府、建业集团出品,剧作家齐飞编剧。《撼天情》以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鄢陵县马栏镇于寨社区居民张文亚“割肝救母、孝心反哺”的感人事迹为原型,谱写了一曲“妈给我生命,我为妈续命”和“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变老”的人间赞歌。2017年10月,张文亚被评为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2017年12月,被评为河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2017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8年2月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撼天情》全剧通过“乡音乡情”“骨肉亲情”“至诚深情”“天若有情”“挚爱真情”的感人情节和场景,诠释了向善向上、孝老爱亲的真谛,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部弘扬时代精神,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身的戏剧佳作。文艺评论家王洪应称赞,“该剧的那些人间亲情表达,自然地形成感人肺腑的强大的艺术力量,体现了很高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