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我们在行动》公益大使蔡国庆:我们是人民的演员

2018年07月1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上海广播电视台《我们在行动》公益节目研讨会于7月11日在京举行。著名歌唱家蔡国庆作为东方卫视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的公益大使代表出席了当天的研讨会。

作为《我们在行动》的公益大使代表,蔡国庆曾零片酬参与了广西地灵村的节目录制,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为了推广当地的红糯米竭尽全力。对于他而言,《我们在行动》不仅仅是一档公益节目,更是一档“崇高的节目”,“它让我体会到了人生价值,让我们回归了本心。节目的录制过程让我对农民有了更深的感情,《我们在行动》开了一个好头,带动大家都行动起来,加入到这场扶贫攻坚战。”东方卫视中心独立制作人、《我们在行动》节目制片人、主持人陈蓉在研讨会现场透露,地灵村的红糯米是第一季节目中销量最好的产品。

蔡国庆在研讨会上发言

在《我们在行动》公益节目研讨会现场,有两个词不断被提及,一个是节目创办的主旨“精准扶贫”,另一个则是“零片酬”。陈蓉表示,第一季《我们在行动》中的29位公益大使都是零片酬加盟。对此,蔡国庆直言,感谢节目给了文艺界人士一个“恢复名誉”的机会,“当下的中国走进了新时代,在我看来,也是我们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一个‘拷问良心’的时代,我们到底应该为国家做些什么。”

蔡国庆坦言,如今一提到娱乐圈人士,大家就会提起过高片酬等负面话题,“我不希望娱乐圈人士最终沦为大家印象中‘只会赚钱的戏子’,我们是人民的演员,我们为人民歌唱。时至今日,我觉得当下的文艺界都应该问一下自己,能够为社会做些什么。《我们在行动》第一季来了29个公益大使,将来我觉得这个人数会更多。”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