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法国传情植物家谱引进 带你走进一个植物与情感的世界

郭丹
2018年07月19日08:52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传情植物家谱引进

  法国植物民俗学家薇罗妮克·巴罗精心撰稿12年、极具珍藏价值的传情植物家谱《花草物语:传情植物》,于日前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引进出版。植物历来是人类的情感图腾,该书状似描写植物,实则描写人事,通过讲述一段段花草的传说,交代了一桩桩人类的往事;从100余种植物相关的精巧图片与民间传说中,我们更可一窥人类的热望与寄托、欲求与恐惧,从而理解人类生活形态多样性的由来。

  《花草物语:传情植物》讲述了70余种人类的情感、欲求和行为,以及与之相关的100余种植物。书中的图片不仅展示了植物的形态,还满是细节和故事性,每一幅图都利用收藏家的古董藏品巧心布局,营造出与该植物所代表的情感相符合的氛围。加上充满年代感的邮票、报刊图片以及手绘植物插图,带你走进一个美不胜收的植物与情感的世界。

  这是一本热气腾腾、细小琐碎而又温情真实的生活图志,是史学家忽略的历史,是关于人们七情六欲的鲜活故事。生于1969年的作者薇罗妮克·巴罗,头20年都在山林里生活,热爱自然与植物,著有《幸运植物》《精灵植物》等。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