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七届香港影展开幕 卢冠廷分享《一生所爱》

2018年07月22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香港影展开幕 卢冠廷分享《一生所爱》

前晚,第七届香港影展开幕式在北京开幕,影展的客座策展人卢冠廷和夫人唐书琛、香港著名摄影师兼导演鲍德熹等作为嘉宾出席。现场,《大话西游》旧片重映,主题曲《一生所爱》的创作者卢冠廷也与大家分享了这首歌的故事。现场还进行了卢冠廷全新专辑《Movie to Music》的签售,这张港版专辑是第一次在内地公开与观众见面,专辑重新提炼香港电影经典配乐,将记忆中的港影音乐化作全新旋律。

香港影展至今已举办过六届,期间展映佳片无数。第七届“岁月留声·港影港乐”香港影展,开创性地从音乐角度进行电影展映,并涵盖武侠、歌舞、戏曲等多类型影片,配合香港词曲大师名作,为影迷观众开启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展映影片有18部,包括策展人选、反斗群星、歌舞升平、舶来之音、新·新武侠、致敬黄霑、电光戏影、金曲流行等8个单元。展映片单包括《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如果·爱》《忘不了》《南海十三郎》《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倩女幽魂》《夜半歌声》《虎度门》《刀马旦》《寒战》等17部影片。

北京站开幕后,第七届香港影展随后将在济南、沈阳、上海、广州、武汉、长沙等15座城市进行巡展,巡展周期一直持续到12月底。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