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动漫原画特展——一支铅笔诞生的世界”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展

2018年07月24日16: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董子龙)7月21日“动漫原画特展——一支铅笔诞生的世界”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三、第四展厅正式开展。本次展览中将展出多件沃尔特·迪士尼先生的亲笔手签展品。另有84幅展品来自上世纪30年代迪士尼工作室创始画师 Vaytch Robin 先生的收藏和本人创作,其中大多是模版画(Model sheet),即迪士尼动漫人物在成型之前的最终创作稿。(这些作品由其女儿Marianne Bobin女士提供)。这些动画片,你也许耳熟能详,你也许看了无数个翻拍的版本,甚至它们已经是你孩子的睡前读物。但是它们的原始拷贝和原画、赛璐璐,你很可能没有见过,因为——这是它们第一次在国内展出。

原画,是指动画创作中一个场景动作之起始与终点的画面,以线条稿的模式画在纸上。阴影与分色的层次线也在此步骤时画进去。画师手绘在大幅胶片或树脂画版上的原画,通常色彩鲜明,人物生动活泼。是为了制作动画电影胶片,把动漫人物手绘画在透明胶片上的原画。上好颜色的赛璐璐胶片放在背景画上进行拍摄,成为电影胶片的1格,而拍摄1秒的电影需要24格。赛璐璐胶片的材质很珍贵,洗掉前一张画后可再次利用,但因为会留下划痕所以一般也只能使用3次。一部动画电影作品要用到15万张不等的赛璐璐,所以迪士尼的赛璐璐基本不再保存,而是销毁烧掉,所以能留存到今天的作品非常少。

熟悉日漫的人都会知道,《七龙珠》和仍在连载的《海贼王》是主宰两个时代的超级王牌漫画,30多年来影响了从亚洲到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粉丝。而《海贼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视《七龙珠》的作者鸟山明为“神”,一句广为流传的段子“我把尾田赌在了未来”就能让无数读者激动不已。此次展览中,就包含这两大王漫的珍贵手稿和赛璐璐,当年为气功波和超赛激动的你,现在苦苦追望D 之意志的你,没有理由错过这一次探究传奇如何诞生的绝佳机会。

回溯浸入式的展览线路更容易让观众沉浸其中。到这里,“一秒进入动画世界”。也许你会回忆起小时候第一次看动画片时的激动,也许你眼前会浮现出你最喜欢的动漫及角色,也许你会想到年少时那个热爱涂绘的自己,曾经用天马行空的创意涂满墙壁,曾经在数学作业本上画一个柯南,现在你可以在展览中做回那个少年!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