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可持续人居·共享的未来"展览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

2018年07月2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幕式演讲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董子龙)2018年7月23日由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事务所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可持续人居·共享的未来”展览在清华大学博物馆一楼大厅开幕。此次展览以可持续发展的视角对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事务所的工作进行分析,着眼于“以人为本”在建筑环境中的重要性,分享了事务所对建筑、城市规划以及设计多专业整合的综合式设计手法的经验,展览内容丰富,根据环境、社会和经济等三个要素进行划分,形成一个整体化的可持续发展主题。

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事务所是一家植根于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建筑、城市规划及设计事务所,于1967年创立,事务所将建筑设计与结构工程、环境工程、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和工业设计、建模和电影制作、航空科学等众多专业进行整合,形成了紧密联系的学院式工作环境。五十年来通过一系列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率先提出对能源、水、垃圾和运输等问题的一体式解决方案。创造作品包括德国国会大厦和大英博物馆大中庭的改造、全球首创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商业银行大楼、位于伦敦的瑞士再保险公司生态办公楼,近期完工的世界最具可持续性办公楼—— 伦敦彭博社欧洲新总部大楼,以及位于库比蒂诺的苹果总部园区。

3D打印建筑模型

开幕式上,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事务所设计总监,斯宾塞·德·格雷先生表示很荣幸能收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的邀请,事实上该事务所在中国拥有超过34年的历史,曾用4年时间为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修建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除此之外,还包括上海外滩金融中心、香港美利尼酒店等项目,目前事务所参与的中国项目有大同艺术博物馆、深圳大疆总部、深圳小径湾建筑群。

斯宾塞·德·格雷先生现场讲解

本次展览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让他们了解到建筑工作室的运作方式,探索不同工具的使用方法。展览一共有十大主题,包括图纸、模型、电影以及若干个案例研究,从不同角度展示在设计和建造世界上若干最复杂的和创新的项目时所进行的深入研究和分析,其中最只得一提的是该事务所对未来的规划,即在设计过程中对未来进行思考,通过与城市、景观的融合设计了世界上第一个超级运输环项目,利用磁悬浮技术车舱可以以航空速度进行长距离滑行,还有与美国宇航局合作的火星居住地研究项目。据悉,展览时间为2018年7月24日至10月7日。

展览现场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