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两部门表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2018年07月24日19: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陈灿)24日,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决定授予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等49个单位“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张彤等28名同志“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义珍宣读表彰决定。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主持会议。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关强出席会议。

张义珍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关于表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会议为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颁发奖牌,为先进工作者颁发奖章和证书。

雒树刚指出,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长期扎根基层、恪尽职守,体现出忠诚担当、坚如磐石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驻守平凡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顽强拼搏的事业追求,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是全体文物工作者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标杆。

雒树刚指出,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改革,要始终坚持把文物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改善文物安全状况;要聚焦文物保护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制度设计和精准管理;要努力盘活用好文物资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部署落实落地。

刘玉珠强调,希望全国文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努力开创新时代文物工作新局面。

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北京市文物研究所所长白岩、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博物馆馆长廉世明、先进工作者代表四川省西昌市文物管理所所长(西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纪念馆馆长)马玉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科研与综合业务处副处长、西藏自治区文物局文博处副处长(挂职)高峰作了典型发言。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文物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国家文物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