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长安大戏院将上演豫剧展演月

牛春梅
2018年07月28日09: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豫剧是我国最大的地方剧种,即使在北京也有不少戏迷,8月北京的豫剧迷将大饱眼福。8月2日至27日,汇聚众多名家和精彩剧目的“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将在长安大剧院举行。

  此次展演中,将会有来自全国19个院团的24台优秀剧目参加展演。展演剧目中既有经典豫剧《苏武牧羊》《朝阳沟》《打金枝》,又有《尧山情》《戈壁母亲》《太行新愚公》等新创优秀剧目。展演剧目题材也非常丰富,既有表现现实题材的《常香玉》《王屋山的女人》《远山桃花开》《老子儿子弦子》,也有历史题材剧《战洪州》《北魏孝文帝》《皇家驿站》《风雨行宫》等。李树建、汪荃珍、王惠、王红丽、汤玉英、苗文华、杨红霞、徐俊霞、刘雯卉等多位豫剧名家也将亲自登台演绎,给观众带来一场戏剧盛宴。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