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俄艺术家音乐会呈现“中西合璧”文化盛宴

2018年07月29日11: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俄艺术家音乐会呈现“中西合璧”文化盛宴

中俄艺术家音乐会呈现“中西合璧”文化盛宴

  “伏尔加之夜”醉人,中外游客共享音乐盛宴(伏尔加庄园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7月28日电 (记者 王琳)“友谊的使者”中俄艺术家音乐会于28日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举行,约60名中俄表演者合作献上歌曲、舞蹈、乐器等节目,呈现“中西合璧”的文化盛宴。

  作为中国沿边大省,黑龙江因毗邻俄罗斯而呈现出中俄文化艺术交融的地域特色。位于省会哈尔滨的伏尔加庄园是一座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园林,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俄罗斯建筑群,并融入俄罗斯的文艺演出、绘画艺术、特色美食和相关活动。

  “伏尔加之夜”醉人,中外游客共享音乐盛宴(伏尔加庄园供图)

  当日,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携手众多中俄音乐艺术家,在伏尔加庄园娜佳岛上精彩献演。戴玉强与俄罗斯歌手欧丽雅、巴扬合作献上歌曲《故乡》和《我的太阳》,俄罗斯歌手演唱中国歌曲《夜来香》,还有伏尔加庄园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欢乐的俄罗斯》《天鹅湖》《卡林卡》等。

  整场演出20余个节目,呈现中俄文化交融的特色。娜佳岛上,两国艺术家依水而歌,以乐会友,进一步加深两国情感和友谊。夜景、灯光、音乐、舞蹈、喷泉、美食和伏尔加,一起在夜幕中奏起“伏尔加之夜”的“唯美交响”。

  “伏尔加之夜”醉人,中外游客共享音乐盛宴(伏尔加庄园供图)

  近年来,伏尔加庄园着力推进旅游与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等多领域融合发展,2017年游客接待量近40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占30%,以台湾、新加坡、东南亚等地居多。本场演出座无虚席,吸引中外观众驻足欣赏。(完)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