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最美的艺术送给最亲的人民

中国舞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云南曲靖

2018年07月30日13: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曲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舞蹈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麒麟水乡慰问演出活动于7月28日在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举行。此次慰问演出中国舞协继续发挥“文艺轻骑兵”以天为幕、以地为台的表演优势,带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空军政治部文工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单位的艺术家们,露天搭台,现场演出,真心实意地把惠民演出送到人民的田间地头。

演出在青年歌唱家徐茜演唱的《走在希望的新时代》的激昂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节目丰富多样,歌唱家陈小涛的代表作《变脸》《当那天来临》,观众耳熟能详;口技表演艺术家李进军带来的口技表演《欢庆锣鼓》,惟妙惟肖;青年舞蹈家郭爽、朱晗表演的《卷珠帘》,唯美浪漫;张翰的朝鲜族舞蹈《逐影寻声》,柔中带刚;苗族歌手碟当久和藏族高原天籁组合分别带来的歌曲《对歌对到日落坡》和《吉祥》《姑娘我爱你》,民族特色浓郁。

整场演出在舞蹈表演艺术家王小燕热情洋溢的东北秧歌《火辣辣的爱》中,将现场观众的热情推向高潮。当地的文艺工作者也与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同台献艺,由曲靖市麒麟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曲靖市滇剧花灯剧非物质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的演员们表演的极具当地民俗风情的彝族舞蹈《确哦确比》、花灯歌舞《曲靖是个好地方》、情景歌舞《梦醉水乡里》等等,都十分精彩。

几百名专程赶来观看演出的乡亲始终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笑容灿烂,掌声热烈。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特别高兴能这么近距离看到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