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69岁老人靠假肢登上珠峰 “银发达人”海选开赛

2018年08月03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69岁老人靠假肢登上珠峰 “银发达人”海选开赛

  夏伯渝在演讲。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日电(袁秀月)“这就是梦想的力量。”8月2日,在安馨2018京津冀银发达人海选现场,69岁的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分享了自己登顶珠峰的经历,以及43年来追梦的心路历程。

  北京体育广播副台长焦钰晖、北京体育广播《老年之友》主持人芳华、安馨养老创始人、CEO鄂俊宇 、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江逊之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选手进行作品展示。主办方供图

  1975年,夏伯渝首次攀登珠峰,因为把睡袋让给一位藏族同胞,而导致自己因冻伤失去双腿。1993年,他又患上了癌症,但登顶珠峰的梦想并未放弃。之后他连续三次攀登珠峰。2014、2015年他两次遭遇雪崩和地震。2016年又遭遇极端天气。2018年5月14日,他第五次登顶珠峰,终于成功。

  “假肢登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夏伯渝说,假肢没有感觉,每跨出一步他都需要用登山杖试探雪的松紧程度,为保持平衡他需要用尽全身力量。是什么让你在登珠峰的路上坚持了43年?夏伯渝说,是梦想的力量。

  选手现场展示才艺。主办方供图

  来自昌平区71岁的董大爷也是个运动达人,一套太极剑引得现场叫好声不断,让不少年轻人竖起大拇指。

  海淀区的李阿姨是个文艺达人,虽然已经年过六旬,但跳起舞来依然充满活力,一段《白毛女》舞得灵动轻盈。

  本次比赛由由北京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区别于往届,本次评选不设组别,选手的发挥空间更大,才艺也更加多元化。

  参赛选手现场起舞。主办方供图

  现场,共有五十余组老年朋友前来参赛。选手中既有精通曲艺、书画的“文艺老年”,也有身手矫健的“舞林高手”、“健身达人”;既有周游世界的“金牌驴友”,也不乏热心公益的“五星志愿者”。

  自6月9日启动以来,安馨2018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众多老年人报名参与。

  选手现场展示才艺

  活动将通过海选、三地交流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决出10位(组) “十佳银发达人”和20位(组)“优秀银发达人”。

  此外,活动期间,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当选百名“适老化改造推广大使”,安馨养老将上门对入围推广大使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通过硬件升级帮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据悉,本月,安馨2018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还将在北京举行两场海选活动。(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