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北京展演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

金涛

2018年08月07日14:50  来源:百家号
 
原标题:豫剧北京展演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

  8月2日至27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的“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

  本次豫剧北京展演月参演院团涉及全国6个省市、19个演出院团,既有河南豫剧院院属四个院团、河南省代表性民营院团、河南部分地市专业院团,又有来自新疆、河北、安徽、湖北、陕西等省份(地区)的优秀院团。演员中既有高洁、王善朴、杨华瑞、柳兰芳、任宏恩、刘忠河等豫剧名家,也有李树建、汪荃珍、王惠、王红丽、汤玉英、苗文华等“梅花奖”“文华表演奖”“白玉兰奖”得主,以及杨历明、张培培、董爱春等一批优秀豫剧青年新秀。在所选剧目方面,兼顾现实与历史、经典与新创剧目。今年是《朝阳沟》上演60周年,四代《朝阳沟》演员将在北京同台献艺。脍炙人口的《打金枝》《倒霉大叔的婚事》等经典保留剧目令人期待;《尧山情》《戈壁母亲》《太行新愚公》等新创优秀剧目也将一展豫剧新作魅力。

  演出安排上,本届北京展演月尝试兼顾省内与省外、演出与研讨的融合。展演期间将邀请全国在戏曲艺术领域卓有建树、造诣深厚的艺术家、艺术评论家以及有关院团管理者、戏曲爱好者等前来观摩,组织召开部分新创剧目研讨会。展演结束后,还将在京举办中国豫剧发展研讨会,共同研讨中国豫剧的发展和未来。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阅来阅好——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爱好。我们从习总书记推荐过的书单中挑选了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邀请王刚、王劲松、佟丽娅等为我们朗读其中的片段。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阅来阅好——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爱好。我们从习总书记推荐过的书单中挑选了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邀请王刚、王劲松、佟丽娅等为我们朗读其中的片段。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喜迎十九大,听这19位名家的文艺"初心"
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动,开启了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旅程。五年来,一批文艺名家做客人民网,聊创作心路,话人生感悟。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喜迎十九大,听这19位名家的文艺"初心" 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动,开启了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旅程。五年来,一批文艺名家做客人民网,聊创作心路,话人生感悟。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