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加油!向未来3》播出 “穿甲弹发射”堪比好莱坞大片特效

梁晓雯
2018年08月24日09:0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穿甲弹发射”堪比好莱坞大片特效

  央视《加油!向未来3》播出

  央视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三季于上周日首播,新一季节目带来的新实验就十分“惊心动魄”。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通过揭开生活日常背后的科学,向大众科普其中蕴含的科学知识,从而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开播之前放送的“无壳孵化小鸡连续成长”视频便吸引了近6000万网友关注,被网友公认为拥有“史上最强求生欲”的小鸡。节目中这只中国首例无壳孵化的小鸡“小茶缸”被请到了现场,“小茶缸”脱离母体顽强生长,它生气勃勃的样子使现场观众也深受感动。

  “穿甲弹实验”更让人热血沸腾,一枚穿甲弹发射后可以轻易击穿十层厚钢板,在碰击钢板时的速度可以达到音速的4-5倍(也就是5000-6000公里/小时)。通过高速摄像机拍摄下来的画面,穿甲弹发射后的瞬间堪比任何好莱坞大片中的顶级特效,仿佛置身于经典暴力美学电影中,主持人和观众即使隔着大屏幕都被巨大的声响和冲击力十足的画面所震撼。《加油!向未来》第三季每周日晚八点在CCTV-1播出。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