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智慧文博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2018年08月27日11: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董子龙)记者从国家文物局网站了解到, 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展会,从2018年起,每年在重庆市举办一届。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定位于“国际化品牌、国家级标准、专业性盛会”,共设置13个展场,展览总面积达18.6万平方米。

本届智博会专设智慧文博展区,面积546平方米,由国家文物局主办,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物局承办,主题为“联结历史 创造未来”。敦煌研究院、上海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内蒙古博物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陕西考古研究院等10家文博单位以及有关文物保护装备科研机构和企业参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出席开幕式。

国家文物保护装备产业基地(重庆)和文物保护装备协同平台、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成果、敦煌研究院不可移动文物监测系统、陕西考古研究院考古移动实验平台车、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老城门老重庆MR”、上海博物馆明代吴门书画家书札精品数字展、秦始皇帝陵博物院3D打印彩绘跪射将军俑等文物科技保护、智慧博物馆、文物保护装备智能化成果在会上得到了集中展示。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