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纪录电影《共同命运》: 小故事阐释大倡议

聂青
2018年08月31日09:1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纪录电影《共同命运》: 小故事阐释大倡议

■重走丝绸之路的女孩。

“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近日首发国际版预告。该片以小故事阐释大倡议的方式,聚焦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下普通人命运的改变和理想的实现。

首次曝光的《共同命运》国际版预告片长达2分40秒,在一个只能发出52赫兹叫声的鲸鱼的故事中拉开序幕。整支预告片悬念十足、扣人心弦,也呈现出纪录电影少有的张力与内容创新。壮阔的画面、唯美的构图,宏阔广袤的空镜与人物情绪的捕捉,形成了收放自如却又充满感染力的独特叙事风格。

《共同命运》纪录真实,在两年多时间里,剧组从亚洲到非洲、从中东到南美,从极地到高原,行程约30万公里。展现了肯尼亚蒙内铁路、亚欧大陆桥、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等“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的壮观场景,也描绘了世界最高的射电望远镜智利ALMA与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中国贵州FAST的“空中辉映”。

300余人的制作团队几乎囊括了中国、美国、英国等商业电影和纪录片领域的所有顶级人才,另外剧组还邀请马云、姚明代表“中国面孔”出镜,和非洲青年、篮球少年等平凡人物进行真实的互动。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