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罗密欧与朱丽叶》揭幕大剧院舞蹈节

牛春梅
2018年09月03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密欧与朱丽叶》揭幕大剧院舞蹈节

  9月11日至12日,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将以传世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拉开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的帷幕。

  建立于19世纪初期的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有着悠久历史。2013年,舞团曾携《吉赛尔》亮相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以赋有当代生活气息和电影视觉质感的舞台,惊艳了京城观众。

  该舞团致力于将高难度的古典芭蕾技巧融入极具感染力的现代舞蹈语汇,造就与古典芭蕾截然不同的风格。《罗密欧与朱丽叶》由当红编舞家乔尔·布维尔编排。她表示:“这是一个爱与恨的故事,舞美会保持‘无年代’,我希望人们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个发生在维罗纳的爱情故事和充满油画质感的场景中去。”

  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该剧打破了固有的舞剧结构,以强烈的戏剧冲突和细腻的肢体语汇重新诠释了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感受剧中的爱恨情仇,编导在舞美和服装上都运用了极简元素,通过纯粹清晰的肢体动作来表现剧中角色的内心情感。大段的双人舞片段,用缠绵碰撞的肢体表现出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的心醉神迷。整齐划一的群舞段落,则以充满张力的肢体表现了两大家族争权夺利的斗争场景。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